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王小东主持召开南宁市产业大招商专题汇报会强调 深化“三企入桂” 精准招大引强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动力支撑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3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复)7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召开2020年全市产业大招商第二次专题汇报会,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对产业大招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更大力度推进“三企入桂”各项工作,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大引强,不断推动产业大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小东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和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一些新经济新产业新模式加快涌现,这为抓好产业大招商、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把产业大招商作为发展的硬任务、硬要求、硬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提升招商引资的规模、质量和效益,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王小东强调,要在招商重点上再聚焦,着眼发展三大重点产业,大力开展上下游招商,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实现“引进一个、招来一批、带动一片”的磁场效应,加快打造更多产业集群;瞄准重点区域,积极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先进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紧盯重点企业,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采取“一企一策”主动精准对接,聚焦新经济新业态精准发力,加大对区域总部企业、平台结算中心以及创新型高新技术制造企业的引进力度。要在质量效益上再提升,精心选择目标企业,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对于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急需补链项目以及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税收贡献大等高新技术企业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用好产业发展基金,切实提高签约成功率,提高项目的含金量。要在服务保障上再发力,着力破解签约项目的瓶颈问题,提高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竣工投产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学深学透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王小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切实把招商引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亲自抓招商、带头推项目。要加强督查考评,加快形成统筹有力、务实高效、齐抓共管的新格局,确保产业大招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和五象新区汇报了第二季度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产业项目情况,张文军进行了点评。

冯学军、杜伟、韦力平、黄宁、伍娟等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网络零售成消费市场稳定器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北梦原)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1~6月,全国网络零售额达5.15万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连续4个月提升,6月当...

相关推荐:
升级的骚扰电话2020-07-31 03:18
猜你喜欢:
评论:(王小东主持召开南宁市产业大招商专题汇报会强调 深化“三企入桂” 精准招大引强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动力支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