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欲速则不达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8-0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 申万研究所 桂浩明

沪深股市七月份走出了一轮波动较大的震荡行情。先是大盘在短短七个交易日内拉出了六条阳线,将股指从不到3000点的位置一鼓作气推升到3450点上方。而此后不久的十个交易日中,大盘则呈七阴三阳的格局,指数一度下探到3200点下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股指如此上窜下跳,急剧震荡,这在近几年是很少见的,也不由得引发一些思考。

客观而言,这波行情之所以能够展开,在很大程度上与央行的降低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以及有报道称证监会同意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这两件事有关。在此之前,大盘实际上是处于区间波动的状态,尽管底部有所抬高,交易也较为活跃,个股行情更是十分突出,但就大盘而言,走势不能算很强。上证综合指数到六月底的时候,较去年年底还是下跌的。但央行的“双降”举措,事实上向市场释放了引导利率下行的信号,至于证监会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则被认为是为了推动储蓄资金流向资本市场的一种制度安排。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沉寂已久的大盘蓝筹股开始启动,而它们的权重作用更是驱使了股指向上突破。

然而,在一片轰轰烈烈景象的背后,人们还是能够发现一些不协调的地方。 (紧转5版)

新闻推荐

涉及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债务融资,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被罚超200万

记者|何艺璇编辑|张一诺7月31日,宁波银保监局公布4张罚单,剑指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宁波分行及相关责任人。具体来看,浙江民泰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欲速则不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