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爆发在即?发行数量或增加

来源:西安商报 2020-08-0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银行理财与广大普通投资者紧密相关,其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前不久,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到,要加大权益类资管产品发行力度,其中包括支持理财子公司提高权益类产品比重——权益类理财产品将迎来发展好时机吗?

针对权益类理财产品的最新发展趋势,有观点认为,权益类理财产品的发展已迎来好时机,一边是监管的鼓励,一边是投资者的需求,都是重大利好。但也有观点指出,权益类产品发行不能操之过急。那么,面对权益类理财产品可能迎来的变化,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认识?在挑选产品时,又该如何做决策?

当前,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发行权益类产品的占比依旧较少。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权益类净值型产品占净值型产品发行总量的比例仅为0.72%,低于混合类净值型产品8.41%的占比。相比而言,固定收益类产品仍然占据净值型产品主阵地,今年以来,各月份发行数量占比均在90%以上。

从产品收益来看,权益类、混合类、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递减,6月统计全市场发行的净值型产品,权益类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平均值较混合类高约30个基点;混合类较固定收益类高约11个基点。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权益类产品的发行数量与占比会增加,尤其理财子公司或将成为中坚力量。从政策层面上看,《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规定,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同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将理财资金投资股票所对应的风险资本风险系数设置为零。

“投资权益类产品,最需要注意的是市场风险,即权益市场变动对权益产品净值波动的影响。”赵璐说,选购权益类产品时,投资者需理清产品筛选思路:第一步选平台,选择投资者自身认可的,并且投资风格相互契合的资管机构;第二步选产品、定期限,通过对资管机构的产品分析,选择自身认同且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综合产品的历史净值走势与投资经理的经验分析,并结合自身可接受的投资期限,确定所投产品。(中国经济网)

新闻推荐

“巨无霸”金龙鱼下周上会,营收规模超1700亿

记者|赵阳戈下周,创业板将迎来6家公司上会,其中的金龙鱼堪称“巨无霸”,其2019年的营业收入超过了1700亿元之巨;科创板方面则...

相关推荐:
□ 公告速递2020-08-03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爆发在即?发行数量或增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