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对优化信用贷款风险管理的思考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8-06 14:11   https://www.yybnet.net/

一、加强信用保险运用模式。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要求资质较差的借款人提供信用保险作为担保方式,保障银行信贷资金的安全。

二、构建大数据技术风险管理机制。运用政府部门所掌握的、可公开的企业、自然人信用记录,判断选择风控方式;运用客户在系统基础信息、资产信息、交易信息、账户信息、历史服务记录等数据分析其风险偏好,判断采取线上或线下的风控方式;充分考虑客户的生命周期,对处于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各种类型的客户选择不同的担保方式或单纯信用,或信用为主考虑引进资质较好的担保机构,实现线下风险共担。

三、制定切实有效的不良清收政策。开展自主清收,及时上报风险处置信息,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诉前保全等方式,多措并举,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构建联合清收机制,进一步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清收处置渠道,提升银行资产质量管理工作的强度与硬度;创新清收方式,积极和上级管理单位、监管单位沟通协调,有效化解信贷风险,提高资产质量。

新闻推荐

中信集团今年要节流降本100亿元,中信银行未回应降薪20%

记者|吴琼编辑|8月5日晚间,一则关于金融业集体降薪的消息传开,其中还点名中信银行将降薪20%。界面新闻记者对此向中信银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优化信用贷款风险管理的思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