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多种理财产品利率下行 资管新规继续延长

来源:华商报 2020-08-07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央行官网显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比原计划延长了一年。

资管新规涉及的机构包括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的产品,其中最为人关注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资管新规对买理财有何影响?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7%,环比上涨2BP;结构性存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3.63%,环比下跌26BP;互联网存款利率波动较小;活期理财产品收益涨跌不一,银行活期理财下跌,货币基金上涨。

资管新规对理财市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保本型理财产品逐渐在市场上消失。华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大多数已经转为净值型理财产品,不过依然有少量保本型理财产品在售。

业内人士殷燕敏表示,资管新规要求银行理财产品逐步打破刚兑,投资者风险自担,对于习惯于银行保底的投资者而言,需要转换思路,以往的预期收益率型的保本理财产品将越来越少,非保本浮动收益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从理财产品收益角度来说,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分析,近期市场流动性整体平稳,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稳中有降,接下来大概率会继续走低。

殷燕敏认为,从宏观政策来看,下半年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资金充裕,固收类资产收益将进一步下行,投资标的以债券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仍有下行空间,年化收益率4%以上产品逐渐减少。因此她建议,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鉴于后期保本类理财产品将继续缩量,投资者可选择中长期的保本理财产品,锁定产品以及当前收益。对于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适度配置权益类投资品种,或风险偏高一点的混合型银行理财产品,博取相对高一点的收益。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新闻推荐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 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8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种理财产品利率下行 资管新规继续延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