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信建投再超中信证券坐上A股券商市值“头把交椅”,合并传闻澄清后市场热度不减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10 17: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满乐

编辑 |

中信建投又坐上A股券商市值规模“头把交椅”。

8月10日,股价连续爆发两天的中信建投再次大涨收盘,盘中一度涨停,最终收涨8.41%。而以当日59.27元/股的收盘价计算,中信建投总市值已达到4532亿元,超越券业“老大哥”中信证券4293亿元的总市值,并逐渐逼近国际大投行摩根士丹利(约5534亿元)和高盛(约4997亿元)的总市值。

中信建投总市值盖过中信证券也非一日之功。

数据显示,7月以来,中信建投股价已累计上涨超50%。而公司股价之所以爆发,与近月来券业合并传言不无关系。

早在2019年末,证监会在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时即抛出了“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的新目标。今年4月,作为国内券业头部公司的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将要合并的消息就在坊间传播。

至7月2日,据彭博社报道,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母公司中信集团将向中央汇金购买所持中信建投证券股权,以推动两大券商合并,且该计划已获得两家券商党委批准。

对此,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均在当日晚间紧急双双发布澄清公告予以辟谣,称公司未曾召开过党委会审议批准上述传闻所称的相关计划,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但市场热情并不为所动,7月3日中信建投开盘即涨停。也正是在当日,中信建投总市值盘中一度超过中信证券,只不过午后中信证券也遭遇资金强势拉涨,重夺“券业大哥”之名。

而今日中信建投再次坐上A股券商市值规模“头把交椅”,也受到了券业合并传言的扰动。

上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传言再起,8月6日,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本公司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但对于中信建投的澄清公告,市场却比之前更不买账,坚定看准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合并者不在少数。数据显示,虽然股价出现了较大波动,但从8月6日至今短短三个交易日,中信建投股价就已累计上涨了22.1%。

消息面的扰动也不足以全盘支持股价上涨,今年券商业绩报喜也推动了个股股价的走高。

据中信证券近日公布的财报数据,7月份母公司营收65.98亿元,环比增163.88%,净利润44.43亿元,环比增369.16%。而中信建投母公司也在7月实现营收31.15亿元,环比增52.54%,利润16.98亿元,环比增69.02%。

数据扩大到今年上半年,以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的业绩预告来看,两家公司2020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7.43亿元和99.0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归母净利润89.26亿元,同比增长38.47%;中信建投净利润45.78亿元,同比增长96.54%。

虽然“两中”2020年业绩出现大爆发,市值也逼近国际大行水平。但国内券业龙头的总体水平仍不能与国际大投行同日而语。

以摩根士丹利为例,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就达到31.9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2.75亿元),比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上半年净利润之和还多出百亿人民币。

“正是由于国内外券商实力的差距,和监管层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的目标,市场才会如此笃信国内券业龙头的合并”。国内某中型券商研究部相关负责人向界面新闻表示,中信建投与中信证券均以投行业务见长,若成功合并,将进一步强化领先地位,释放更多竞争力。

新闻推荐

特朗普“微信禁令”或对苹果的中国业务造成致命打击

8月6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针对微信的行政令,称在行政令签署日起45天后,“禁止任何人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与腾讯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信建投再超中信证券坐上A股券商市值“头把交椅”,合并传闻澄清后市场热度不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