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前7个月外商 在华新设企业超18000家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8-1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王雨萧)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13日说,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至7月,外商在华新设企业18838家,大多数跨国公司持续看好中国、在中国长期经营发展的战略没有变。

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宗长青表示,一些企业基于要素成本、贸易环境、供应链稳定等方面的考虑,调整产业布局和全球资源配置,多属正常市场行为。但个别国家和地区有政府干预过度泛化的迹象,少数政客甚至鼓吹产业链“去中国化”。

宗长青指出,尽管如此,中国仍然是大多数跨国公司主要的投资目的地。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现经济由降转升,使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好于全球,更加坚定了外商投资中国的信心。

新闻推荐

中国移动:明年与广电共建共享5G 没有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

8月13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HK,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财报会上透露了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合作的相关事宜。杨杰表示,中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7个月外商 在华新设企业超18000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