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最文艺经济学家”林采宜离职?华安基金回应:到龄退休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19 19: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晓云

编辑 |

8月19日,著名经济学家林采宜发布微博称,“多少年来,总在闹铃中起床去上班,走在为生计奔波的路上,今天开始,我在路口拐了一个弯,奔往恋慕已久的文学……”。

随后,她与多名网友互动,目前其微博认证也已经改为“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副院长”。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为民间联合协会,由专职中国经济分析的国内外一流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所组成,存在一定公益性质。

界面新闻从华安基金处获悉,林采宜此次离职为到龄退休,由于其不在公司高管序列,因此华安基金没有发公告。

林采宜是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在长期从事经济金融研究工作同时,还喜欢写散文,因此被业内称为“最文艺的经济学家”。林采宜在2002年银联刚成立时就加盟,在银联任职9年,为银联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员。2011年随国泰君安前董事长万建华加盟国君,先后担任首席研究员、首席经济学家。2017年,林采宜加盟华安基金担任首席经济学家。除了经济研究报告,林采宜的人文作品有《肆无忌惮》、《假装思考》、《告别速度》、《中国理财地图》等。

新闻推荐

张家界上半年亏损六千万元 旅行社服务收入同比下降88%

8月18日,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000430.SZ)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年上半年年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张家界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文艺经济学家”林采宜离职?华安基金回应:到龄退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