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哈尔滨银行上半年营收78亿净利19亿 不良率为2.39%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30 17:05   https://www.yybnet.net/

8月28日,哈尔滨银行(06138.HK)202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哈尔滨银行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4.61%;截至今年6月末,哈尔滨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39%。

根据哈尔滨银行2020年半年报,截至今年6月末,哈尔滨银行的资产总额为6383.47亿元,较去年末增长9.48%。今年上半年,哈尔滨银行的营业收入为78.41亿元,同比增长5.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58亿元,同比减少14.61%。

今年上半年,哈尔滨银行的营业收入正增长而净利润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哈尔滨银行的资产减值损失为35.87亿元,同比增长34.79%。

对于资产减值损失,哈尔滨银行2020年半年报解释,由于哈尔滨银行根据监管部门要求,综合考虑经济环境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继续按照动态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同时,哈尔滨银行加大不良贷款的处置力度,不良贷款核销金额增加导致减值损失相应增加。

盈利能力方面,今年上半年,哈尔滨银行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股,同比减少15.00%;平均权益回报率为7.41%,同比减少1.79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哈尔滨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39%,较去年末增长0.4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32.69%,较去年末减少19.81个百分点。截至今年6月末,哈尔滨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标准。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哈尔滨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30%,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1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08%。

哈尔滨银行成立于1997年2月,总部位于哈尔滨市。2014年3月31日,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是中国第三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家上市的商业银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已上线

中国建设银行官方APP显示,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已上线测试。用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以用来收付款、扫一扫、转款,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哈尔滨银行上半年营收78亿净利19亿 不良率为2.39%)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