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8家上市农商行7家净利保持正增长 无锡银行增长近5%领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02 19:3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上半年,在银行业整体利润下降的背景下,上市农商行整体表现如何?哪家农商行业绩较好?

据澎湃新闻对8家上市农商行2020年半年报的统计,今年上半年,8家农商行中除了渝农商行,均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正增长。其中,无锡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最快为4.97%。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8家农商行中江阴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最高为1.83%,常熟银行不良贷款率最低为0.96%。

无锡银行营收、净利均增速最快,仅渝农商行净利润负增长

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无锡银行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在8家农商行中均为最高。今年上半年,8家农商行的营收净利情况。(单位:亿元)

今年上半年,8家农商行的营收净利情况。(单位:亿元)

根据无锡银行2020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无锡银行的营业收入为19.64亿元,同比增长18.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76亿元,同比增长4.97%。无锡银行营业收入增长幅度远大于净利润增长幅度的主要原因在于今年上半年无锡银行信用减值损失为6.98亿元,同比增长74.5%。

8家农商行中,仅渝农商行上半年的净利润负增长。根据渝农商行2020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渝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139.26亿元,同比增长4.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83亿元,同比下跌9.89%。

对于上半年净利润下跌,渝农商行表示,上年同期冲回退休人员大额医保缴费,本期业务及管理费同比波动较大,同时,结合上半年经营情况,为提高风险抵御能力,本期加大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力度。今年上半年,渝农商行的信用减值损失为37.14亿元,同比增长14.64%。

江阴银行不良贷款率最高,常熟银行不良贷款率最低

统计结果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8家农商行中江阴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最高为1.83%,常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最低为0.96%。截至今年6月末,8家农商行的资产质量情况。

截至今年6月末,8家农商行的资产质量情况。

此外,截至今年6月末,常熟银行、紫金银行、江阴银行3家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与年初保持持平,分别为0.96%、1.68%、1.83%;渝农商行、青农商行2家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与年初相比有所上升,分别为1.28%、1.49%,均同比上升0.03个百分点;张家港行、无锡银行、苏农商行2家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与年初相比有所下降,分别为1.21%、1.14%、1.24%,同比下降0.17个百分点、0.07个百分点、0.09个百分点。

拨备覆盖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8家农商行中常熟银行的拨备覆盖率最高为487.73%,江阴银行的拨备覆盖率最低为244.33%。(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三部门就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有关事宜征求意见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9月2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配置人民币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家上市农商行7家净利保持正增长 无锡银行增长近5%领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