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做多情绪迅速提振 亢奋中不忘业绩风险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2 16:33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其中,上证综指得益于中信证券(600030)等金融股的持续涨升而出现了一根放量长阳K线,创业板指20%的涨幅个股家数也迅速扩容,交投渐趋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再度逼近万亿关口。

做多信息渐趋增多

对于节后A股市场的持续大涨的走势来说,业内人士指出,主要得益于外围环境的渐趋乐观,使得国际资本对中国资产股的投资兴趣再度提振,节后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大力度的净流入就是最好的说明。又由于北上资金一直是A股主要的边际增量资金来源,北上资金的持续大力度净流入,不仅给A股带来了新的增量买盘,而且还重塑了投资信心。

与此同时,上周末关于做好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信息的相关报道,如果再结合十余年前的那次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相关政策进行对照,不难发现,当前对退市、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处理力度明显提升,这其实就隐含着A股市场今后是有进有出,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将迅速提升,从而夯实了A股市场的涨升基础。因此,整个A股市场的做多情绪迅速升温,不仅体现在个股行情的活跃度,追涨的资金迅速增多,而且还体现在成交量迅速放大的相关数据上,说明增量资金一改节前的谨慎、观望情绪而加大了建仓力度,这无疑推动着A股市场在近两个交易日发力涨升。

短线分化或难避免

由此可见,就中期趋势来说,A股市场的上升趋势又再度清晰起来,主要是因为成交量的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再度逼近万亿大关,仅仅两个交易日的涨升,日成交金额就从节前的不足6000亿走向目前的9700多亿,如此数据说明买盘的持续性、接力强度均高于市场参与者的一致预期,从而推动着A股进一步活跃。

与此同时,作为A股市场核心资产股的券商股,在未来的表现可能会进一步超预期,一方面是因为A股如此的迅速、猛烈的堆量,将抬升市场参与者对券商股的未来业绩弹性的认可度;另一方面是因为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证实了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已是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作为资本市场中介的券商,必然会充当不可或缺的重任。在此背景下,券商股的估值理应会进一步提升,从而带动着整个A股市场的活跃。

当然,经过了上周五、本周一的持续大涨之后,短线获利盘有所增多。而且,成交金额的迅速放大,也意味着市场的分歧也会随之升温。所以,盘中的震荡甚至日K线级别的调整,可能说来就来。只是由于前文提及的相关因素以及清晰的中期扬升趋势,无论是盘中调整还是日K线级别的调整,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影响可以忽略。但是,对于交易型的市场参与者来说,可能会带来挑战与考验。

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又进入到三季度业绩披露周期,周一的三七互娱(002555)为代表的游戏股的急跌,就说明了即便A股市场亢奋,只要业绩不及预期,仍然会大幅杀跌,带来交易风险。如果再叠加短线波动因素,不排除会进一步放大业绩风险的杀伤力。

综上所述,一方面需要重新认识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不能因为短线的波动而又对A股中期趋势有所谨慎;另一方面则是在三季度业绩披露周期中,要谨防业绩风险,即便中期趋势乐观,一旦业绩下滑,股价仍然会逆大盘上升趋势而下跌。在此过程中,一定要关注行业以及相关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信息,尽量选择赛道好、业绩确定性好的行业绝对龙头股。(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人民币大幅升值,为啥?影响啥?

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迎来大升值。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0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796,较节前最后一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多情绪迅速提振 亢奋中不忘业绩风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