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桥水基金又推新品第二只中国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外资正在加速进场,布局中国资本市场,近期又有多家外资私募推出新产品。时隔两年,全球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在中国的私募机构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期发行和备案了第二只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号”。

该产品起点500万,设置一年锁定期,前不久在渠道热销,目前桥水(中国)公司的规模已达到10-20亿。桥水掌门人瑞·达里奥(Ray Dalio)曾多次表达对中国的乐观投资态度。截至2019年底,桥水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319亿美元(8857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 7 日 , 由 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全资控股,属于外商独资企业,其于2018年6月29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正式进军中国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市场,可以面向国内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提供国内股票、债券及多元资产投资服务。

就在公司登记后不久,桥水投资就备案了首只中国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号。时隔2年左右,今年9月底,桥水投资再度出手,发行和备案了第二只私募基金,这次是跟招商证券合作。

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还是采取桥水最擅长的“全天候(All Weather)策略”,这是桥水非常著名的一项“发明”,1996年,桥水发行“全天候(All Weather)”对冲基金,并开创性地运用风险平价管理投资组合。全天候策略配置的是风险,而非资产,通过平衡分配不同资产类别在组合风险中的贡献度,实现了投资组合的风险结构优化。

资料显示,成立于1975年的桥水基金,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各国央行、主权基金、养老金、大学捐赠基金等。据统计,2019年底全球20大对冲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和业绩表现中,桥水依旧位居第一。截至2019年底,桥水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319亿美元(8857亿元人民币);桥水自成立以来的净收益为585亿美元,2019年的净收益为6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在今年加仓了中国的股票。根据桥水向美国证监会最新提交的持仓报告,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桥水的前十大重仓资产中出现了阿里巴巴,持有市值为2.05亿美元,此前桥水的前十大重仓均为ETF,这次出现中国的个股,还属罕见,可见对阿里的青睐。除此以外,桥水还大举加仓了多只中概股,包括蔚来、拼多多、京东、网易、百度、好未来、新东方、腾讯音乐等。

目前,外资私募已经成为国内资管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20年8月外资证券类私募管理人管理规模约为100亿元左右。

据《中国基金报》

新闻推荐

深圳本外币存款余额逐渐逼近10万亿 9月同比增20.9%

9月,深圳本外币存款余额继续保持高增长。本外币存款余额总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居民富裕度和生活幸福感的重要指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桥水基金又推新品第二只中国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