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国首家外商独资评级机构标普信评完成证券评级业务备案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0-22 22: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苗艺伟

继2019年1月获批成为中国首家外资独资评级机构之后,今年10月22日,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完成从事证券评级业务的备案,成为首家完成此备案登记的外商独资评级机构。

这意味着标普信评将可以对经证监会依法注册发行、在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市交易或挂牌转让的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国债除外),以及相关证券的发行人、发起机构、公司和其他经证监会规定的对象开展评级。

2019年1月28日,标普中国获批在中国境内开展评级业务,获得A类评级资格,是首家入华外资评级机构。此后,2020年5月,惠誉成为第二家获准在中国境内开展业务的外资评级机构,并对美国惠誉评级公司在我国境内设立的独资公司——惠誉博华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予以备案。

标普信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红珊表示,完成证监会备案是标普长期深耕中国信用市场所取得的又一里程碑,这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为市场参与者提供透明、全球可理解的信用评级和研究观点。

2019年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证监会发布了《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四部委有关负责人就《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答记者问中指出,信用评级在金融市场运行中发挥着揭示信用风险、辅助市场定价、提高市场效率、改善融资环境等积极作用。按照该办法,央行营业管理部对该办法实施前已经开展信用评级业务的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完成备案办理。

新闻推荐

1MDB债券交易丑闻继续“发酵”,高盛收香港证监会3.5亿美元巨额罚单

见习记者丨刘晨光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盛亚洲)因卷入一家马来西亚公司贪腐丑闻被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解构蚂蚁④2020-10-22 12:41
评论:(中国首家外商独资评级机构标普信评完成证券评级业务备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