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银保监会:通报招联消费金融公司 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27 04:32   https://www.yybnet.net/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日前通报招联消费金融公司夸大及误导宣传、不当收费、催收管理不到位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

《关于招联消费金融公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通报》指出,招联消费金融公司营销宣传存在夸大、误导情况。在相关宣传页面、营销话术中,未明确说明展示利率为日利率、月利率还是年利率,“超低利率”“全民都可借”“随借随还”“想还款可以提前还款”等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

通报指出,招联消费金融公司未向客户提供实质性服务而不当收取费用;对合作第三方商户的管控不到位,准入审核不严格,合作规模控制不严,对风险事件预警分级不审慎;存在不当催收行为,对委外催收机构考核不严,未严格执行委外催收机构品质考核制度等。

通报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要引起警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营销宣传、收费管理、第三方管控、催收管理等方面开展对照检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蚂蚁A股H股定价持平:市值2.1万亿 社保基金追投70亿

备受关注的蚂蚁集团A+H股的IPO定价同步揭晓。10月2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机构账户询价,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保监会:通报招联消费金融公司 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