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股价三涨停 英飞特称无充电桩业务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27 06:16   https://www.yybnet.net/

英飞特日K线图

■本报记者 苏启桃 实习生 刘敏

近来,A股充电桩概念火热,所谓的概念股纷纷站上风口,英飞特(300582)即是其中一只。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10月26日,英飞特继续涨停,拿下连续第三个涨停板,连续三日累计涨幅达72.80%,而在此之前公司刚刚自曝“无充电桩业务”。

3日累计上涨72.8%

英飞特的强势上涨始于10月22日,最大的推动力即是公司被列为充电桩概念股。当日,该股低开高走,并迅速上拉,上午11点过便强势封上涨停板。10月23日,公司股票继续逆市大涨,早盘高开高走,不到10点就封死涨停板,虽然后来盘中一度开板,但尾盘再度封死涨停板。

连续两个20%的涨停板之后,英飞特股价从16.40元来到了23.62元,涨幅逾44%。10月25日晚间,英飞特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虽然推出过充电桩样品和有过少量销售,却未进行批量生产和销售。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充电桩业务收入分别为81.37万元、3.57万元、1.71万元、0万元、0万元。公司当前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车载充电机产品,而非充电桩产品。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热点,充分关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然而,自曝无充电桩业务仍未阻挡投资者热情。10月26日,充电桩概念依然强势,英飞特高开后震荡上行,尾盘再度被大单封停。截至收盘,股价收于28.34元,涨幅19.98%。这也意味着,连续3个涨停板下来,英飞特涨幅已累计上涨72.80%。而将时间拉长来看,公司自10月9日便开始了上涨,截至10月26日收盘,本月累计涨幅已接近翻番。

游资是主要推手

英飞特主营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额技术服务,如何傍上充电桩概念,还得从公司10月21日互动平台的回复说起。当天,公司在回复网友“公司的充电桩可适用快充模式吗?有与华为进行合作吗?”问题时,英飞特表示,公司在快充模式充电桩方面有良好的技术储备。近年来,公司在充电桩方面主要推出了45kW移动充电桩、60KW直流充电桩、300KW整流柜产品,在车载充电机方面主要推出了VHP系列、GHF系列、VHC系列等OBC和DCDC产品,今年还推出了基于换电站的充电机和锂电池均衡器产品。公司当前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车载充电机。当前公司与华为没有合作。

如其所言,公司收入主要来源还是LED驱动电源业务,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业绩受到冲击。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10亿元,同比下降10.18%;实现净利润3962.41万元,同比微增1.52%。进入二季度后,随着国内整体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及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引导,基于大环境逐步复苏,公司业绩在三季度得到好转。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7.06亿元,同比下降1.74%;实现净利润7587.23万元,同比增长18.14%。

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英飞特暴涨背后还是游资在推动。龙虎榜数据显示,10月23日,财通证券上塘路营业部大举买入1407.29万元、卖出52.72万元,占据当日龙虎榜买入榜榜首;10月26日,该营业部即占据卖出榜第三的位置,卖出1932.07万元,买入523.05万元。而该营业部近来炒作了浩丰科技、宝色股份等多只大幅上涨的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知名游资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等也出现在英飞特10月26日买入榜上。

新闻推荐

全国空置房有6540万套?没有的事!

近日,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的假消息,再次引发了舆论对空置房的广泛讨论。该消息煞有介事地称,目前我国有高达6540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股价三涨停 英飞特称无充电桩业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