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车市风向标 风往哪里吹?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25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广汽埃安Y全球首发。

MARVEL R 开启全球预售。

2020广州国际汽车展现场。

千余展车亮相2020广州国际汽车展

作为2020年国内压轴的A级车展,2020广州国际汽车展(以下简称“广州车展”)于11月20日启幕,将持续到29日,为期10天。广州车展素有来年车市风向标之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今年的广州车展,现场展车逾千辆,其中全球首发车38辆,概念车20辆。这场后疫情时代的车展,似乎也能看到不少车企对未来发展的思考,透射出行业新风向。□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鞠艺 (图片由品牌方提供)

国产新品牌专注高质高端汽车

近两年来,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不少国产自主品牌逐步将发展重心从销量增长转向产品质量提升,并陆续推出了代表企业尖端科技水准的高端品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记者看到了一些成果。

车展开幕当天,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据介绍,广汽埃安的前身为广汽新能源汽车,定位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品牌,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致力于打造世界级产品和服务,持续深化能源可持续利用和未来智能出行两大生态。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拥有的纯电专属平台、“三合一”电驱、广汽第四代电池管理系统、ADiGO3.0自动驾驶、5G智能健康座舱等技术在全球处于较为领先的水平。埃安家族第四款车型——“超定律智能纯电SUV”埃安Y也在车展现场进行全球首发。

与此同时,上汽旗下的R汽车正式以独立展台亮相。R汽车以“科技兑现想象”为旗帜,以“科技向内,人性向外”为理念,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新能源中高端产品市场。此次广州车展上,上汽旗下5G智能电动SUV MARVEL R 开启全球预售,新车在中国的首发预售价格为22万元起。身为上汽最先进科技的集大成者,MARVEL R在智能方面表现出高水准,包含5G智能座舱、领先三电技术等。同时,新车具备三重感知体系,能够实现5G智能驾驶、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堪称是智慧出行时代的先行者。

OTA远程升级技术将成为主流汽车智能解决方案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除了全新的汽车产品外,OTA升级成为热词。

OTA技术可以理解为一种远程无线升级技术,可突破空间和距离的限制,远程对车辆软件进行升级。尽管行业对OTA带来的隐私问题还有争议,但它仍然成了目前最有效的汽车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上使用较多。不仅如此,OTA技术在燃油车上也开始大范围使用了。

宝马集团在本届车展上表示,2020年底之前,将完成中国市场20万辆宝马汽车的OTA升级,全球逾75万辆BMW汽车将通过OTA方式将车内BMW7.0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这是欧洲汽车制造商进行的规模最大的远程升级。

吉利汽车则带来了首款OTA燃油车吉利星瑞,并发布了首个FOTA升级暨上新计划。据介绍,此次吉利星瑞推出的FOTA GOS 01 1.0版本,将进一步优化其全系车型的NVH性能,同时尊贵型及旗舰型两款车型经升级后还将新增RPA遥控泊车功能。此外,吉利星瑞还公布了OTA上新计划——将于12月1日起进行第二波OTA升级推送,针对信息娱乐、导航、语音等板块进行升级优化。

作为知名国产品牌,长城汽车哈弗大狗推出了中华田园犬版,也将柠檬平台下的FOTA升级列为三大核心亮点之一。

总体向好明年汽车销售或将恢复到高点

明年中国车市走势如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10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5%。截至10月,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7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6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虽然疫情改变了汽车产业研发、供应和销售的节奏,但却并未打破产业整体的发展步调。从本届广州车展可以看出,我国汽车产业依旧持续向好。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测,明年我国车市的增幅将在7%左右。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也发布消息称,明年中国乘用车销量涨幅有可能恢复至15%的高点。

新闻推荐

2020兴证全球基金杯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足球赛圆满落幕

随着裁判的一声长哨,2020年“兴证全球基金杯”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足球赛所有66场赛事完美落幕。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市风向标 风往哪里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