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赚钱效应减弱 A股市场回撤蓄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4 17:09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回落的态势。其中,周一活跃的染料等板块出现了大幅回落的态势,浙江龙盛(600352)等个股更是低开低走,极大地挫伤了市场参与者的追涨意愿。不过,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板块仍呈现相对活跃的态势。

看来,短线A股市场仍有蓄势后再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性。

市场主流资金有试探的操作策略

就盘面来看,A股市场主流资金有试探的操作策略。

这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一是主线品种的龙头股大多休整,但二三线品种反复活跃。比如白酒板块中,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在近期明显疲软,但洋河股份(002304)等品种反复活跃,在周二甚至还创出年内新高。与此同时,啤酒股、黄酒股等非主流的酒类品种出现了补涨态势,这说明主流资金的大部队在休整,小部分资金则开始频频出击,制造补涨的盘面特征,试探对手盘的反应。

二是近两年来A股市场主要的边际增量资金出现了犹豫的操作思路。比如北上资金,在周一虽然一度大幅净流入百亿元,但周二又出现了小幅净流出的态势,显示北上资金的加仓节奏断断续续。再比如两融,即A股参与者的杠杆资金,在近期也是加仓态势较为犹豫。看来,在A股主要指数均已位于今年以来较高位置处的背景下,这些边际增量资金有一定的犹豫的操作态势,既想加仓进攻,又担心面临空头反扑,所以,不停地试探,一会儿加大建仓进度,比如,在周一,一会儿又突然谨慎起来;在周二,试图通过反复的试探,摸明白空头的底牌。

景气行业品种有领涨冲锋的苗头

在此过程中,可以看出顺周期板块可能难以充当多头出击的主线品种,主要是因为顺周期板块的下游需求主要体现在补库存,具有一定的偶发性、难以持续的特征。所以,板块的持续力度明显不佳,比如,周一大涨的染料板块在周二就出现休整,甚至如煤炭、化工等近期略显强势的顺周期品种,它们的上升趋势也不是太连贯,有点断断续续,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当前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对顺周期板块有着一定的担忧,所以,难以成为市场的共识。

不过,强景气行业品种渐有形成连贯的上升趋势的苗头,比如新能源汽车板块、芯片半导体板块,此类个股的下游需求是相对确定的。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在近期出现了销售持续火爆的态势,不仅使得在美股挂牌交易的造车新势力的蔚来、理想、小鹏等新能源汽车股的股价节节涨升,而且A股的比亚迪(002594)、宁德时代(300750)也出现了蓄势待突破的K线形态,新能车ETF(515700)更是在周二创出了年内新高。

与此同时,就芯片、半导体等为代表的硬科技产业股来说,自2019年以来,该领域就出现了持续的资本净流入的态势,科创板的设立所带来的巨大的融资规模就是最好的例证。产业演绎规律就是哪个行业获得资本的大力流入,那个行业就会出现需求旺、业绩提升的态势。所以,硬科技领域的相关行业的龙头品种的业绩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出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从而意味着此类个股有能力充当近期A股突破的主线品种。

综上所述,虽然周二因为多头的试盘等因素,导致了赚钱示范效应减弱,但由于成交量的活跃、新能源汽车等投资主线的强硬等因素,A股市场仍有望迅速积蓄能量,推动指数重心的上移。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持股,同时,将仓位渐渐转向硬科技领域的龙头品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龙头股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打造智能跨境贸易保险平台

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王淑娟陈云富)记者获悉,22日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赚钱效应减弱 A股市场回撤蓄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