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手上有闲钱国债可靠收益稳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1-08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70后人物:张烨国企员工

“刚上班的时候,除了银行存款及国债,对其它可投资的产品懂得十分有限,但看着身边的人都在买国债,高收益、高安全性,老百姓买着放心,我就跟着买了。”已经工作20多年的张烨告诉记者,如今的理财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很多产品收益率虽然已经超越国债,但国债的安全性和稳定的收益率依然被一大批70后看好。

据了解,张烨从业以来一直在一家国企工作,去年由于疫情原因,工作搁置了一段时间,后来随着下半年疫情得到防控,工作慢慢恢复到原来的频率。收入虽然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因为没什么大额支出,所以生活很平稳。 “对于追求安全性的70后来说,国债在投资项目中安全性最高,所以尽管很难买到,仍然备受大家关注。 ”张烨告诉记者,他虽然也关注其他的投资项目,但投资对他来说看重的是安全性,不能“血本无归”。 “国债种类多,风险、收益差异比较大,挂钩股票、期货、信托的基金风险大。挂钩债券及货币的风险则偏小,建议选择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类型。 ”张烨说,如果想不费精力,可以在银行理财柜台购买,如果想省钱就去基金公司购买。不过无论以何种渠道购买,都建议长期持有,毕竟购买基金的手续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去年年初,我把手上30万元左右的空闲资金都买了国债,一年下来能赚大约1.2万元左右。 ”张烨表示,相对于85后或90后来说,70后买国债的闲余资金比较充沛。

新闻推荐

“固收+”走红 多只基金回报超 30%

隆基股份为易方达安盈回报去年持有个股去年下半年以来,“固收+”策略基金逐步走红,部分运用“固收+”策略的新基金一经...

相关推荐:
放长线才能钓大鱼2021-01-08 06:11
猜你喜欢:
评论:(手上有闲钱国债可靠收益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