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营收破2000亿 净利润正增长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2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上市银行2020年第二份业绩快报,也是首份股份制银行业绩快报。受益于中国经济强劲复苏,该行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6.2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5%;总资产7.90万亿,同比增长10.49%,继续稳健增长。

2020年面对形势变化和疫情冲击,兴业银行保持“商行+投行”战略定力,在助力“六稳”“六保”,与实体经济同频共振、共生共荣中加快改革转型,规模、质量、效益创近五年最好水平,为上一轮五年规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启更加协调、更为安全、更高质量的新一轮五年发展征程。

盈利能力“回血”改善,营收和拨备前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营业收入2031.37亿元,同比增长12.04%;拨备前利润首次突破1500亿元,达1519.74亿元,同比增长14.82%,四季度单季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34.61%。

资产结构持续优化,信贷保持高增,增速较三季度提升近3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3.9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23%,在总资产中占比由年初48.16%提升至50.23%。

资产质量稳中向好,实现不良“双降”和信贷、非信贷拨备覆盖率“双升”,不良贷款率1.25%,创近五年新低,较上年末下降0.29个百分点,且2016年以来逐年下降,边际向好;拨备覆盖率218.83%,创近五年新高,较上年末提高19.70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投资“虚拟货币” “区块链”靠谱吗?

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收破2000亿 净利润正增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