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在只争朝夕中锻造企业发展美好未来 西安建工集团“混改”三周年纪实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2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混改”三周年业绩发布会现场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

新年伊始,西安建工集团举行“混改”三周年业绩发布会。会议以“新起点、新形象、新战略、新跨越”为主题,开启了向千亿级建筑企业目标迈进的新征程,西安建工的靶心再次聚焦高质量发展。

岁末年初,大地春回,重塑再造,未来可期。

汇聚磅礴力量开拓智造新蓝海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西安建工已成为西北地区第一家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的建设企业,还拥有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设计等15项一级(甲级)资质,以及商务部颁发的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和商务部对外成套项目援助资质,形成了集建设与投资、开发与综合改造、设计与服务、物流与运营为一体,产业链完备的大型现代化建设企业集团。

西安建工旗下已拥有14个二级产业集团、1个技术研发中心和1个职工服务中心,在岗员工4700余人,包括一级建造师在内的国家注册类专业技术人员1300余人。

近年来,西安建工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奖多项,获省级以上工法57项、专利113项;市级以上BIM奖项94个,市级以上QC成果239个。

聚变效应发力荣誉加冕新征程再出征

企业发展,人才是关键。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张,人才需求数量也逐年增加。目前,西安建工集团的员工薪酬在西安市处于上游水平,包括一级建造师在内的国家注册类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已经超过千人,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人才密集型的现代化大型建设企业集团。他们的高级管理团队与核心技术人才均来自大型建设央企,他们在西安建工提供的宽广舞台上起舞飞扬,展露才华,不断创造个人事业的辉煌。

集团始终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以经营成果论英雄”的原则,随着“混改”后三元化股权结构的确立,企业的薪酬制度、分配制度与激励机制都发生了深刻变革,在选人用人方面,实现了以业绩为导向使用人、考核人、淘汰人。近年来,共吸引包括北京、广州、深圳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000多人。企业上下摒弃了论资排辈的旧观念,对企业的高管副职不再按资历深浅排序,统一以姓氏笔画排序;对各下属单位统一按业绩大小、贡献多少排序。体制机制的变化,极大调动了企业内部的生产经营积极性。

西安建工在奔跑提速中不断刷新纪录,主要经济指标连年显著增长。不断攀升的业绩使西安建工创造了西安国企“混改”发展的奇迹,西安建工正以急速优雅的姿态,继续走在西安市属企业的前列和绿地集团“大基建”板块的前列。2020年,母公司绿地集团在世界500强中排名176位,这对西安建工更是极大的机遇和精神鼓舞,西安建工将按照绿地集团的全球布局,不断扩大市场版图,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为集团千亿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混改”以来,西安建工集团项目管理与履约能力稳健提升,资本运作与资金管理显著增强,集团公司的融资结构日臻完善、融资渠道四通八达,为企业持续规模化扩张积蓄了强劲动能。企业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刚劲有力,科技创新与工程创优成绩斐然。

西安建工人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越奋斗,越幸福;要在奋斗中品味幸福滋味,要在奔跑中追逐丰硕果实。

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西安建工将继续发挥改革带来的不竭动力,不断实现经营增长的换挡提速。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未来五年,奔跑发展的西安建工集团将努力实现千亿级的企业发展目标。集团将秉持“合思、合智、合行”的核心价值观,以“肩负城市建设重任,构筑品质生活空间”为使命,以“打造西部最具实力的城市建设运营商”为愿景,创时代精品,建满意工程,聚焦战略目标,追赶超越,永不止步,为企业发展壮大和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赵海生贾晓妍本报记者任荣

新闻推荐

债券兑付高峰将至 哪些企业违约概率大?

在中国债券发展史上,2020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2020年11月,AAA级的国企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集团)债券违约,震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只争朝夕中锻造企业发展美好未来 西安建工集团“混改”三周年纪实系列报道之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