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基金发行持续火热 专家警示投资风险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1-21 08:01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开年以来,权益类基金仍然延续2020年势头,多只爆款基金现身市场,“单日售罄”、比例配售的百亿基金密集出现。业内人士提示,当前市场热度较高且波动加大,在此环境下投资者需要坚持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

同花顺数据显示,以认购起始日作为统计标准(下同),截至1月17日,新年以来已新发行28只基金,调整后的发行份额2027亿份,而去年1月的发行份额仅为1057亿份。实际上,这一数据已经接近去年12月全月的发行规模2141亿份。从基金发行类型来看,权益类占绝对优势。其中,股票类和混合类基金合计为22只,调整后的发行份额合计为1881亿份,约占总规模的92%。

新基金认购火爆的同时,专家也提醒,爆款基金频发,往往也是股市的阶段性高点,市场波动可能会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应该坚守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同时关注基金可能带来的回撤风险,以争取获得稳健的投资回报。(来源:新华网)

新闻推荐

百亿造假案再记一笔,*ST康得35亿债券融资涉嫌信披违法

记者|郭净净*ST康得涉嫌银行间债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一案的调查结果出炉。1月20日晚,*ST康得(002450.SZ)披露,公司于2021年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创业板指大涨近4%2021-01-21 02:32
评论:(基金发行持续火热 专家警示投资风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