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被百岁老奶奶直播带红的 中宁枸杞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1-2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伊始,在家含饴弄孙的百岁老人石兰清,仍会不时出现在宁夏中宁县老奶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电商平台的直播弹幕中:

“老奶奶身体还好吗?”

“好久不见她直播,有点想她呢。”

网友口中的老奶奶石兰清,曾是中宁县远近闻名的“村播”。中宁县老奶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天野是石兰清的小孙子,十多岁时外出闯荡。2014年,他决定辞职回家乡,在网上卖枸杞。开店之初,魏天野就将销售的自家枸杞起名为“老奶奶的枸杞”。问及缘由,他这么回答:“我想用这个品牌让更多人看到,我奶奶的善良和对枸杞的用心。”

石兰清正式“出镜”是在2017年。淘宝直播的上线,让买枸杞的消费者看到了真正的老奶奶。老人面对镜头的淳朴和自然,深深打动了网络另一端天南地北的人们。在魏天野借助镜头将自家枸杞从生长结果到风干分拣过程记录下来的同时,石兰清也逐渐成为“老奶奶的枸杞”的活IP,为更多人所知。年复一年增长的销售额不仅打消了家族亲戚的顾虑,还让闻讯而来的村民增加了种植枸杞的积极性。如今,“老奶奶的枸杞”产品复购率已到7成左右,当地不少村民也依托于这个品牌,先后脱贫致富。

去年,作为“全网最年长村播”的石兰清光荣“退休”,但她带着慈祥笑容的漫画头像,却印在了中宁县老奶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每份产品的外包装上,并随着电商平台的订单发往全国各地。2020年,“老奶奶的枸杞”、梦之杞等3个品牌卖出了3000多万元销售额的好成绩。今年,魏天野计划适当延长枸杞产业链,增加枸杞原浆、冻干枸杞等新产品,同时将部分枸杞外的滋补产品也纳入销售体系中。但不论企业发展得如何风生水起,魏天野的脑海里,始终牢牢记着奶奶石兰清的一句话:“枸杞是吃的,要好好干,别乱来。”

(张唯 张瑛)

新闻推荐

白杰品股修复

白杰品股问:周三沪指低开,盘中震荡回升,收盘上涨,你怎么看?答:市场周三集体收涨,创业板指收涨3.9%,收复3200点。盘面上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百岁老奶奶直播带红的 中宁枸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