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财富情报站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2-22 23: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A股市场慢牛行情继续演绎,市场保持震荡上行,结构分化加剧。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政策是否收紧,风格是否切换,对于未来A股市场,投资者应如何布局,与您分享我们的最新观点:

一、对估值、通胀以及政策变化保持关注

目前整体方面,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目前政策转向中性而不是大幅收紧,基本面的强劲复苏的力量大于流动性压力,在场外资金持续进场的背景下,市场将继续获得支撑,市场震荡上行的格局将维持。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偏贵,未来经济上行将伴随通胀上升,资产价格如果继续上涨将面临更大的估值压力,货币和信贷最终将真正收紧,A股将会面临较大风险。因此未来需要对估值、通胀以及政策变化保持关注。

二、长期趋势下,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市场结构方面,A股注册制和机构化是一个长期趋势,由此推动的结构性行情将持续。短期结构分化越演越烈将加速市场机构化进程。2020年下半年至今,优质股票与一般股票的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剧,今年以来Wind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涨幅超过6%,而A股平均涨跌幅是-10%。抱团本质上是机构对于企业基本面和投资逻辑的一种普遍认同,抱团现象也会随着未来基本面和投资逻辑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分化是不变的,变的是抱团现象。目前A股并未全面进入估值泡沫,有一部分股票比较贵,投资价值不高,但是在其他的股票中仍有寻找业绩大幅增长的投资机会。

新闻推荐

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文娟通讯员杨琦“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财富情报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