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牛”县阳信牛年奋蹄往前冲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2-23 14:2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聚力守牢底线,促进平安和谐

持续抓牢污染防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河流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加强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强化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加强农业面源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统筹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推动特勤消防站全面投用;开展食品药品重点攻坚行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迎战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积极化解金融风险。扎实开展“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集中行动;依法运用重组、转让、核销、清收等多种手段,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聚力城乡建设,优化人居环境

切实提升城市能级。加快万达国际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实施河东一路南延、畅通万亩梨园观光大道等;推进污水主管网清淤升级改造和城市排涝生态治理工程;改造老旧小区,开展拟建道路绿化工程;加快打造“6+N”双拥城市文化。

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健全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体系,整治农村公路沿线行道树;推广装配式木塑结构农房;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收集运输处理体系;运用智能管护平台,改造升级农户旱厕;完成一干渠衬砌和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

推动全域提质增靓。推进光大路延伸、旅游路等工程实施;完成滨阳大道绿化及西段亮化工程;争创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清洁村庄等;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发展林下经济。

聚力营商环境,强化支撑保障

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大行政复议和解调解力度;持续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努力实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优化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把企业需求作为努力方向、企业满意当作最大褒奖;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流程再造;义不容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打造营商环境的“金招牌”。

搭建载体平台。完成新政务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建设;巩固提升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成果,争创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持续擦亮“梨乡网格”社会治理品牌;发挥“大数据”服务“大民生”作用,启动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建设,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新闻推荐

上门解难题 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姜蕊)“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专程到医院来帮我们解决困难,我们真的很感动!”日前,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一位老人紧紧拉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牛”县阳信牛年奋蹄往前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