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IMF称全球经济复苏需防金融脆弱性风险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8 14: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高攀许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敦促全球政策制定者尽早采取行动,应对一系列金融脆弱性问题,支持全球经济可持续和包容性复苏。

报告说,在超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下,全球金融体系在新冠疫情期间表现稳健。融资环境显著放松为实体经济复苏提供支持,帮助抑制了金融稳定风险,但同时可能带来市场估值过高等后果。不断上升的金融脆弱性如果得不到解决,可能成为结构性遗留问题。

报告指出,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多国股市在经济快速复苏和政策支持延续的预期下大幅上涨,估值已显著偏离经济基本面。近期美国长期国债利率大幅上升反映投资者信心增强,但可能导致市场风险重新定价和融资环境突然收紧,从而影响市场信心并危及宏观金融稳定。

报告指出,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复苏进程预计将出现分化,特别是在发达经济体政策制定者着手推动政策回归常态的情况下,新兴经济体融资环境存在显著收紧风险。融资环境如果变得不利,可能引发大规模资本外流,对存在巨大融资需求的部分新兴经济体构成重大挑战。

报告认为,持续不断的政策支持对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同时,政策制定者应尽早采取行动,收紧部分宏观政策工具,以应对一系列严重的脆弱性问题。

《全球金融稳定报告》通常在IMF每年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发布,并在当年年中和次年年初进行更新。受疫情影响,2021年IMF和世行春季会议4月5日至11日在线举行。

新闻推荐

2020年保费收入 突破6000亿元 中国人寿

笔者近日从中国人寿获悉,2020年,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6122.65亿元,同比增长8.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2.68亿元。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IMF称全球经济复苏需防金融脆弱性风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