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银保监会开展人身保险市场治理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4-09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谭谟晓)银保监会官网8日晚发布消息称,为深入推进人身保险市场治乱象、防风险工作,银保监会决定围绕销售行为、人员管理、数据真实性、内部控制等方面,对人身保险市场存在的典型问题和重点风险进行一次专项治理。

在治理销售行为乱象方面,重点治理销售过程中误导消费者、异化产品、管理失当等行为。人员管理方面,重点治理弄虚作假、松散失序等行为。数据真实性方面,重点治理通过虚假承保、虚列费用、虚挂业务套取资金等行为。内部控制方面,重点治理业务控制、财务控制、高管履职、风险管理、内部监督等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4月至5月,人身保险公司总公司组织所有分支机构逐条对照治理重点,针对2019年至2020年业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覆盖所有业务渠道。6月至8月,银保监局对辖内人身保险机构自查自纠报告严格把关,并开展现场检查。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剖析问题和风险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完善监管制度,构建防范化解风险、规范市场秩序的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2021 4 8 重启一周年 在春天遇见更好的武汉

庚子春,花开寂寞,生命之花却绽放出强烈的光芒辛丑春,樱飞人语,城市脉搏已如常跳动写意生动又是一年四月天,芳菲浸染。2020年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保监会开展人身保险市场治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