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伯克希尔一季度净收益117.11亿美元,巴菲特强调财报要看运营利润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5-02 05: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一雪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5月1日公布一季度财报,公司第一季经营利润70.18亿美元,同比增长19.54%,公司一季度净收益117.11亿美元。

财报显示,伯克希尔每股A类普通股盈利7,638美元,B类普通股每股盈利5.09美元。

在美东时间5月1日下午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不能简简单单讨论数字,一定要解释其中的原因,“长期以来都能看到公司的资本利得,我们可以获得留存收益,因为保存一些股票,获得一些留存收益,这部分留存收益,通常对我们公司是有利的,也是资本利得的一部分。“

回顾去年的数字,2020年第一季度亏损超过500亿美元,巴菲特表示:“去年3月份,整个经济一下子停滞,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衰退期,经济直接跌落悬崖。”

“今年我们是重生了,而且是非常好的重生。当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国会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政策都是利好的。”巴菲特谈到:“今年看到了正向的数字,117亿美元,我觉得这些数字是很有意义的。”

巴菲特强调,读伯克希尔财报时不要只看最后一行(净利润),要看运营利润那一行,因为对于伯克希尔公司会有很多账面上的波动。

由于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修改了公认会计原则(GAAP),要求上市公司在季报和年报中考虑其股票价格投资的短期波动。因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投资股票的价格波动将反映在公司的业绩报告中,即使只是未实现的账面收益或账面亏损。

这一规则一直受到巴菲特的抱怨。

新闻推荐

上海证大去年净亏损11.5亿港元 南通三建高管入驻董事会

4月30日,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0755.HK)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公告,2020年度,上海证大录得营业额约45.99亿港元,较2019年增加3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伯克希尔一季度净收益117.11亿美元,巴菲特强调财报要看运营利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