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罗熹:让创新者在跌倒后能够重新站起来比融资的支持更为重要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1 13:3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罗熹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全球大变局下,科技创新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保险在激励科创企业试错,撬动科创信贷投放、拓宽科创多元融资等方面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在罗熹看来,保险要发挥科创的托底作用,让企业敢创新,对失败的容忍是激励创新的必要条件。

“从宏观视角看,让创新者在跌倒后能够重新站起来比融资的支持更为重要,保险天然是风险承担者,可以通过市场化机制分散科创企业在创新全链条面临的各种风险。”罗熹说。

他以研发环节举例称,针对民营小微科创企业普遍担心研发投入打水漂的痛点,保障企业在特定原因导致研发失败后可以获得研发投入成本补偿,其中苏州市科技局与人保苏州分公司联合采用了统保的方式,为当地46家潜在的独角兽企业提供4600万元的科技研发费用的风险保障。

在商用环节,针对用户不敢用的创新转化痛点,人保在政府支持下创新推出三首保险,即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和首版次软件,将以潜在质量缺陷导致的经济赔偿转嫁给保险,化解生产和使用方的经济风险,从产业链、供应链角度加固自主创新能力。(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尚伟赴天津市津南区供销合作社开展农特产品产销对接考察

为进一步促进津灵两地交流合作,推进农特产品产销对接,6月9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尚伟带领县供销联社和相关企业负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熹:让创新者在跌倒后能够重新站起来比融资的支持更为重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