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3798.7亿元 一季度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5.6%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16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4日在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至3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快速增长,实现了“开门稳”。全国实际使用外资37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6%。

数据显示,高技术产业引资增长较快。1至3月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1328.3亿元,同比增长52.9%。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5.7%,高技术服务业增长57.8%。

东中西部引资全面增长。1至3月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3.4%、60.7%和21.9%。全国有21个省(区、市)实际使用外资实现了两位数以上增长。

束珏婷还介绍了商务部近期召开汽车产业链外资企业座谈会有关情况。她说,与会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成长性充满信心,普遍看好中国长期稳定发展的经济前景和市场潜力,表示将坚持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有企业谈到,尽管2021年汽车产业面临芯片短缺、疫情影响等挑战,但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突出,产销量都超过350万辆,同比增长1.6倍。(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对后市态度转向积极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开门迎客”放宽产品限购

近段时间,市场多只基金“开门迎客”,宣布恢复大额申购或放宽申购限额,其中不乏明星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引起市场关注。展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798.7亿元 一季度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5.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