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我国已发售16只养老理财产品 银保监会回应银行业保险业热点问题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4-16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当前经济形势下,为助企纾困、攻坚克难,银保监会采取了哪些措施?银行业保险业整体风险形势如何?在15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信贷投放总量 持续增加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新闻发言人王朝弟表示,今年一季度,各项金融政策持续稳定发力,总体成效好于预期,信贷投放总量持续增加,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数据显示,1至3月,境内各项贷款新增8.6万亿元,同比多增4455亿元。制造业贷款新增1.8万亿元,为去年同期增量的1.7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6万亿元,同比增长22.6%,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11.5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表示,为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资金压力,前三个月,全国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自2018年一季度以来已累计下降2.37个百分点。

针对房贷问题,刘忠瑞表示,2020年以来,银行机构通过延后还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以及对符合条件的客户不催收、不报征信、不纳入黑名单等措施,为受疫情影响客户纾困解难。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责任担当,通过灵活调整按揭贷款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方式缓解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的压力。

一季度末,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3.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79%,较年初略有下降。银行业金融机构拨备余额7.3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99.5%。

养老理财产品 试点进展顺利

王朝弟表示,当前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总体运行平稳。到今年一季度末,已有16只养老理财产品顺利发售,16.5万投资者累计认购420亿元,其中40岁以上投资者占比超过七成,认购金额20万元以下投资者占比超过六成。

“我们将及时研究解决养老理财产品试点中出现的问题,适时推动商业养老金融产品试点常态化运营。”王朝弟说。针对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出现“破净”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改革是大方向,有风险、有波动是正常的。金融机构要把服务做到位,切实让投资者明白投资有风险,投资者也要坚持长期投资理念。

针对近几年我国商业银行实体网点收缩的现象,王朝弟表示,这是在当前信息化、网络化水平高度发展的环境下的正常现象。银保监会将引领银行保险机构确立差异化发展战略,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同时做好分支机构经营管理,确保机构设立的稳定性,实现长期稳健发展。

养老理财产品发售情况

今年一季度末

◎已有16只养老理财产品顺利发售

◎16.5万投资者累计认购420亿元

◎其中40岁以上投资者占比超过七成

◎认购金额20万元以下投资者占比超过六成

新闻推荐

攒钱不如攒金豆?别盲目跟风

“攒钱不如攒金豆”“买基金不如买金豆”,近期,“金豆豆成年轻人理财新宠”登上社交平台热搜,类似言论点赞量颇高,吸引诸多9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已发售16只养老理财产品 银保监会回应银行业保险业热点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