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率放开≠贷款放开 利好小微企还需时间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30 02:32   https://www.yybnet.net/

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七折下限。一时间,似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将随着贷款利率放开迎刃而解。中小微企业可能会成为银行新的香饽饽。

《证券日报》近日发表了清华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付立春的文章,该文表示:市场化将降低贷款隐性成本,提高金融配置效率,产生长期改革红利。正规金融机构贷款利率限制放开,意味着银行信贷客户的范围也将更加广阔。在完善风险控制机制的前提下,银行可以大大地扩展自己的业务广度深度。原来很多中小企业或个人可能很难在银行贷到款,现在可能成为银行争夺的潜在客户。实体经济中民营的、中小的、创新型的企业,间接融资成本可能随之降低。

但就目前而言,事实真的如此吗?

新闻推荐

龙敦仁: 甘当村民的广播员

写广播稿的龙敦仁□杨俊富我认识龙敦仁,是从他的声音开始的。那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家家堂屋里都安有一只小喇叭。每次开播或者结束,都会听到一句男中音:“鄢家人民广播站,现在开始第一(二、三)次播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率放开≠贷款放开 利好小微企还需时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