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角”调音乐有利养肝 受访专家:广东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主任 陈秀华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24 14:4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受访专家:广东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主任 陈秀华

陈秀华在广州科普大讲坛“春季养生 重在养肝”专题讲座上说:春季养生可以从五个方面进行,分别是药膳养生、饮食养生、经络养生、运动养生与情志养生。春季药膳养生主要是养肝补气血,夏枯草鸡骨草煲猪横脷可以清肝解毒,决明子绿茶、菊花决明子山楂茶等还可以清热明目、平肝排毒、滋阴疏肝。

陈秀华介绍说:根据阴阳五行理论,古人把五音(宫、商、角、徵、羽)与人的五脏(脾、肺、肝、心、肾)和五志(思、忧、怒、喜、恐)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即五音配五脏,五脏配五行,五行配五志。按此理论,春天养肝应多听属于“角”调的音乐。比如,情志抑郁之人,可听积极向上的阳韵音乐,如《喜洋洋》、《步步高》等;头昏脑涨、烦躁易怒、失眠多梦之人,可听悲情伤感的阴韵音乐,如《二泉映月》等。《春之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等西方音乐也都属于角调。

新闻推荐

【关键词:干部任用】 第二轮巡视 “腐败”仍是“高频词” 中纪委公布6单位地区巡视情况,干部任用、奢侈浪费等方面仍存问题

中纪委公布6单位地区巡视情况,干部任用、奢侈浪费等方面仍存问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角”调音乐有利养肝 受访专家:广东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主任 陈秀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