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好月圆任你玩N种方法过中秋 一路赏景 一路赏月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中秋,长线和短线的预订数量都有非常大的提升。”9月12日,甘肃康辉国旅负责人龚羽飞告诉记者,随着中秋的临近,兰州的旅游市场也火热了起来。周边短线和境内、外长线均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中秋节恰好处于暑假和国庆黄金周之间的旅游“过渡期”,不管是拼长假出游赏月,还是在周边玩乐休闲,都有属于自己的市场。所以,中秋将至,你,计划好了吗?

计划一:拼假出游,享受最长假期

市场扫描:“今年中秋的放假时间为9月15日—17日,想要走的较远的游客只需多请一个3天或5天的年假,就可以拼出一个5天或8天的小长假。”据龙行天下国旅总经理邱诚介绍,中秋节前后是去北方赏秋的黄金时间,比如内蒙古的呼伦贝尔、新疆的喀纳斯等纬度较高的地方,5到8天的行程最为合适。

线路推荐:

1.呼伦贝尔大草原——海拉尔区——呼伦贝尔

5月—9月是去内蒙古旅游的最佳时间,这段期间内蒙古气候温和,清朗凉爽,十分适合出游。一年一度的“那达慕”大会也在7-9月举行。此外,秋季也是去西部沙漠区的最好选择,秋天的大漠跌落在一望无际的暗金色迷雾里,偶尔有点点绿洲和神秘的海市蜃楼,展现着沙漠的奇美瑰丽。当然,别忘了还有额济纳的胡杨林也是在金秋时节最有韵味。

2.坎儿井—葡萄沟—火焰山—乌鲁木齐

有人说新疆是没有秋天的,事实上新疆不但有秋天,而且秋天的景色还特别美。只是它比较短暂,才会让人误以为新疆没有秋天。入秋的乌鲁木齐,遍地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比如开满野菊花的菊花台、有熊出没的冷峭哈熊沟、冰峰雪岭博格达等。再加上乌鲁木齐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都会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秋天。

计划二:周边享乐,悠闲过中秋

市场扫描:对于那些无法拼假却又想要出门旅游的市民来说,“短线游”无疑是今年中秋假期出行的主打。据康辉国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秋期间,省内多个景区都推出了民俗味道浓厚的节日大餐,非常适合市民朋友前往。而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民俗游、乡村游和自驾游成为今年中秋节假日出游的热点。

线路推荐:

1.兰州—天水—麦积山温泉酒店

今年,如果你也想来一场惬意的泡汤之旅,天水是个不错的选择。据了解,麦积山温泉得麦积山风景区天然森林之涵养,自温家峡地下500米深处汹涌而出,其水量稳定,水温宜人为国内少见。热气腾腾的温泉和度假村里的绿意盎然,都能让你感受到秋日里最温暖的问候。

2.兰州—陇南—康县—成县

提到陇南,似乎颇有几分“大器晚成”的意味。这个在前几年还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如今已经成为了省内旅游的大热之地。中秋时节,陇南似乎并没有被忽然而来的秋风所扰,仍是一幅小家碧玉的江南景色。当然,作为中国最美村镇的所在地,坐落在康县、文县、成县的那些古村古镇,都是您举家团圆、追月赏景的绝佳去处。

兰州晨报记者 刘琼

新闻推荐

大规模官员调整。据《人民日报》报道,在2015年9月至2016年4月这七个月内,山西省共“调下”了2026名官员。最近的一次人事变动发生在8月30日,原山西省省

2014年开始山西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大规模官员调整。据《人民日报》报道,在2015年9月至2016年4月这七个月内,山西省共“调下”了2026名官员。最近的一次人事变动发生在8月30日,原山西省省长李小鹏辞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好月圆任你玩N种方法过中秋 一路赏景 一路赏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