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价卖“券”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月饼券低价甩卖咯”,近日在各大月饼兑换处守着的“黄牛”开始着急卖掉手中的月饼券,更是开出3折价格吸引顾客。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券提前低价甩卖,一些“黄牛”吐槽月饼券好收不好卖。(据9月13日《北京晨报》)

月饼券的存在,是一种虚拟而泡沫的经济存在。月饼未见一个,月饼券经过一圈之后,其价格与价值发生了严重的偏离。月饼券本质上还是高档送礼风形成的巨大推手。一般来说,基本上是“买的不吃,吃的不买”,它更多地表现为一种符号价值,成为礼来礼往的工具。

如今,月饼券遇冷,得益于自上而下的强力反腐,并由此培养了一种理性消费的公众心态。从追求高档与奢华,到回归于理性与平和,才是月饼券遇冷的关键。事实上,如此移风易俗的变迁并非碎片化的存在,而是整体性的递进。以月饼为例,从遏制天价月饼到崇尚经济实用,从追求高档向平实普通转变,最终则成为月饼券不再火爆的背景因素。当权力寻租和利益套现,变得日益艰难之后,那么月饼券的“泡沫破灭”,则可以作为彰显成果的因素。

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取得的成果也令人欣喜。培养一种习惯很难,树立新风更为不易。月饼券好收不好卖折射消费理性化,更是权力得到有效规范的必然结果。 

新闻推荐

风景在路上

醉清风一直喜欢那种背上行囊说走就走的状态,晃荡在异乡的街角,看看这个世界,才会发现自己日常所纠结的事情有多渺小。而每走过一个城市,用心感受它的一切,更像是和这个地方谈了一场短暂而深刻的恋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低价卖“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