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染“食脑虫”后身亡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据深圳电视台《第一现场》消息,很多人都听过血吸虫会吸附到人身上吸食人血,可你听过“食脑虫”吗?这种虫会侵入人的大脑,感染之后死亡率极高,听起来是不是很可怕呢?杨女士的丈夫何先生在染上这种病之后,离开了他深爱的家人……

今年8月14日,何先生和两个孩子在深圳一处景区玩水,19日何先生开始出现头痛咳嗽等症状,当时以为是感冒了。之后杨女士跟丈夫到浙江旅游,期间何先生感冒症状加重,就到当地医院进行治疗。21日开始病情加重转入神经内科,医生怀疑是化脓性脑膜炎,并且对何先生的脑脊液进行化验,但是这期间何先生逐步发展为脑疝和瞳孔放大,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

眼看治疗无望,8月30日杨女士把丈夫转院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但是遗憾的是,9月3日何先生最终不治身亡。伤心的杨女士认为丈夫的死跟之前去游玩的那个景点有关。

记者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了解到,何先生感染到的是自由生活阿米巴,阿米巴原虫生活于水、泥土或腐败有机物中,滋养体以细菌为主,人在江河湖塘中游泳或用被感染的水洗鼻子时,含纳格里阿米巴进入鼻腔,增殖后穿过鼻黏膜和筛状板,沿嗅神经上行入脑,侵入中枢神经系统,引起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阿米巴脑膜脑炎发病急骤,病情发展迅速。开始有头痛、发热、呕吐等症状,迅速转入瘫痪、昏迷,最快可在一周内死亡。这种病在中国仅报告有几例,所有病例无一例存活。虽然这种病比较可怕,但还是可以预防的,主要是市民要注意卫生,避免到污染的池塘或游泳池游泳。

新闻推荐

建立机器人产业检测认证体系我国首批机器人认证项目即将发布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专电“通过标准提升技术,通过检测规范市场,通过认证对标国际。”作为全球机器人最大市场,为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多部委正联动推进建立我国机器人产业标准、检测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染“食脑虫”后身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