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通农业产业脱贫路——苗庵乡产业扶贫喜结硕果

来源:拂晓报 2017-05-25 16:20   https://www.yybnet.net/

五月的乡村,田间披绿,万物葱茏。在苗庵乡夏王村鑫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们正在将成熟的西瓜包装好运到外地,而不远处的大棚里,西红柿、黄瓜等已经成熟,葡萄园里,几个农民正在进行除草等田间管理。

位于夏王村的鑫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共有56个成员,出资总额380余万元,建有200余亩钢架大棚,主要种植粮食作物、蔬菜、瓜果等,带动了156个社员从事设施蔬菜生产和35个社员从事蔬菜运销,带动了全村农业向生态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同时,“挣票子”不忘带上乡亲们,有效带动村里贫困农户脱贫。目前,该合作社带动贫困户26户59人,为他们提供了就业的场地,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日渐成为苗庵乡现代农业发展的领头羊,***的产业基地。

像鑫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这样,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在苗庵乡正成为雨后春笋般的新力量。苗庵乡发展产业作为扶贫的基础工程,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产品产业链,推广“合作社+农户(含贫困户)”的产业化模式,让龙头企业与贫困户结成发展联合体,共同分享产业链收益,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为当地贫困户精准脱贫创造条件。

近年来,苗庵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创新思路,因地制宜调整结构,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目前,全乡有各类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62家,各类种植养殖家庭农场28家,发展果蔬大棚等设施农业6500亩,为现代农业产业扶贫闯出了一条新路,日渐形成了功能多样、高效生态、产业融合、城乡一体的新格局,也开辟出了农业产业助力精准脱贫的新路子。盛怀峰  本报记者  余明明

新闻推荐

重庆发现 宋明墓葬群

据新华社重庆5月24日电(记者)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日前在重庆市巴南区东泉镇及姜家镇区域发现35座宋代至明代相叠加的墓葬,并出土一个精美完整的宋代琉璃簪。据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农业产业脱贫路——苗庵乡产业扶贫喜结硕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