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照风波凸显民航管理短板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5-25 16:15   https://www.yybnet.net/

街谈巷议

□湖南 李云勇

日前,网上流传的新版《民航安全检查规则》称,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等证件,不能作为乘坐国内航线飞机的有效证件。5月2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长乐机场,机场方面表示,网传消息不实,根据民航局最新规定,持护照依旧可以乘坐国内航线。(相关报道见本报昨日A32版)

持护照不能乘坐国内航线,这个说法之前得到了很多人证实。5月23日早些时候,笔者所在城市的机场都认可这点,这说明民航确实有这个打算和举措。后来剧情又突然反转。很简单的证件问题,弄成全民关注的大问题,护照风波凸显了民航管理短板。

护照风波凸显了民航信息沟通只对内,不对外。如果说“持护照不能乘坐国内航线”的措施有很大过错,还真谈不上。但是这个问题牵涉面广,民航只在内部传达,不对外公布,事涉民众出行切身利益,不向民众做好疏通解释怎么行?

护照风波凸显了民航权力傲慢。事涉民众出行切身利益,不对外及时做好相关解释,民航如此举动是只看到自身的权力,认为我的地盘我做主,却没有看到民众的权利,所以应对“护照风波”自然就慢腾腾。

护照风波凸显了民航内部运行机制欠佳。民航上层反应慢三拍,基层难以应对。与火车汽车等相比,民航代表着快捷高效。但在应对“护照风波”时,民航却不快。民航应该吸取教训,出台制度时应周全考虑,充分尊重民众的权利。

新闻推荐

要给“正在处理”设置底线时间

深度思考□江苏郭元鹏近日,某地一位市民通过官方网站反映一件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帮忙解决。孰料过了一段时间查询,得到的回复是“正在处理”,又过了一段时间再去询问,回复还是“正在处理”。近年来,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慎独慎微慎德慎法2017-05-25 16:01
评论:(护照风波凸显民航管理短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