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美票房|《王牌特工2》夺榜首,《小丑回魂》再创纪录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5 18:11   https://www.yybnet.net/

暑期档后,北美电影市场新片寥寥的状况,终于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得以改善。备受期待的年度动作大片《王牌特工2:黄金圈》(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毫无意外地拿下票房榜的头名;动画片《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The LEGO Ninjago Film)、恐怖片《好友请求》(Friend Request)、励志传记片《坚强》(Stronger)的上映,则将几个老面孔挤出了票房榜前十;有限放映的《性别之战》(Battle of the Sexes)和《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Victoria and Abdul)也拿下了不错的票房。

《王牌特工2》海报。

由福斯出品的《王牌特工2》上周五在北美超过4000家影院开画,周末三天取得3900万美元。相比第一部的3620万美元的首周票房,只是略有增加,而且前者首映的影院只有3204家。不过,放在北美电影市场不景气的当下,这个成绩也算能勉强过关。

两年前的《王牌特工1》凭借好口碑加上后程发力,最终拿下1.2亿美元的北美票房和4.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从北美开画成绩来看,依旧被定为限制级(R级)的《王牌特工2》的北美票房很难大幅超越前作,但在北美之外的地区仍存在票房大爆的可能。

这部电影已在海外市场拿下6120万美元,以第一部同地区的首映票房相比,增长了63%,而中国内地、法国、韩国、日本等地也将陆续开画。目前,《王牌特工2》已确定将在10月20日引进中国内地。

虽然当天有9部新片同时上档,但真正可能对它发起挑战的只有晚一周上映的由杰拉德·巴特勒主演的灾难片《全球风暴》(Geostorm)。

说到口碑,《王牌特工2》拿到了B+级的映后观众评分,“烂番茄”上的评论恰好对半开(前一部的好评率则达到74%)。《圣地亚哥读者报》的Matthew Lickona写道:如果将第一部视为肖恩·康纳利版的《007》,《王牌特工2》的水准则落到了罗杰·摩尔时代。

《小丑回魂》海报。

排在第二位的是后劲十足的《小丑回魂》。在上映的第三个周末,它依旧拿下了3000万美元的高票房。其总票房累计已达2.66亿美元,由此一举超越《驱魔人》(2.39亿美元),成为美国影史上票房最高的限制级恐怖片。此外,它的海外票房也已超过了2.1亿美元。

《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海报。

由华纳兄弟出品、成龙配音的《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是继《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后今年上映的第二部“乐高大电影”。不过,跟“蝙蝠侠”相比,“忍者”的票房要逊色不少。业内原本预估它的首周票房为2700万美元至3200万美元,但最终它仅取得2124万美元,创下“乐高大电影”的最差开画。

不仅是票房不济,《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的观众映后评分也仅有B+级,而之前的“乐高大电影”不是A级就是A-级。综合影评方面,2014年的《乐高大电影》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高达96%,今年的“蝙蝠侠”也有91%,但这次的“忍者”仅有53%。虽然走的还是“合家欢”的路线,但评论普遍认为前两部中的幽默元素和性格鲜明的角色刻画,在这一部中并没有得到很好地延续。

前一周首映的《美国刺客》和《母亲!》的票房下滑幅度都超过了55%,两者的排名分别在第四和第六位。

耗资1000万美元都不到的恐怖片《好友请求》以240万美元的开画成绩排名第七。这部电影是关于脸书上一次取关而引发的系列凶杀案件。2015年题材相似的《解除好友》(Unfriended)曾创下1584万美元的开画佳绩,但《好友请求》不论是票房和口碑都相去甚远——该片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仅19%。

《坚强》海报

根据真实人物经历改编的《坚强》在574家影院拿下174万美元,排名第九。影片的主人公是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幸存者杰夫·伯曼,失去了双腿的他以顽强的意志,开启了人生全新的一页。饰演伯曼的杰克·吉伦哈尔有望凭借“自虐式表演”成为明年奥斯卡影帝的有力争夺者。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越来越多有意加入竞逐的影片也陆续上档。由福斯探照灯出品、艾玛·斯通和史蒂夫·卡瑞尔主演的《性别大战》聚焦的是1973年比利·简·金和鲍比·里格斯的一次引发全球瞩目的跨性别网球大战。该片的单院票房达到了2.5万美元,其上映规模本周将增加到1100-1200家。

《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海报。

由焦点影业出品、朱迪·丹奇主演的《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在四家影院上映,单院票房有38000美元之高。该片讲述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和来自印度的男仆阿卜杜勒之间跨越阶级的友情。

9月向来被视为票房市场的“垃圾月”,但今年有赖《小丑回魂》的发力,迄今的票房反倒达到创纪录的5.94亿美元,比2015年的同期高出1.38亿美元——当年的九月累计票房达到了历史最高的6.26亿美元。然而,以2017年的年度票房来看,目前仍旧要比2016年减少4.7%。

本周,由道格·里曼(《谍影重重》导演)执导、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片《美国制造》(American Made)就将全面开画。该片已率先于8月18日起在荷兰、中国台湾等地区上映,IMDb的评分达到了7.3分。此外,艾伦·佩吉主演的恐怖片《灵异空间》(Flatliners)、惊悚片《至死分离》('Til Death Do Us Part)也将大规模上映。

9月22日-9月24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王牌特工2:黄金圈》 3900万美元

2.《小丑回魂》 3000万美元

3.《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 2124万美元

4.《美国刺客》 625万美元

5.《再次回家》 331万美元

6.《母亲!》 326万美元

7.《好友请求》 240万美元

8.《王牌保镖》 185万美元

9.《坚强》 174万美元

10.《猎凶风河谷》 126万美元

新闻推荐

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93.3万家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胡璐董峻)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93.3万家。近十年来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年均增长60%。这是记者22日在第15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召开期间举办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美票房|《王牌特工2》夺榜首,《小丑回魂》再创纪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