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曲靖颁“禁酒令”:公职人员公务活动和工作时间禁止饮酒

来源:新华社 2017-10-20 18:01   https://www.yybnet.net/

云南省曲靖市19日颁布“禁酒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务活动和工作时间饮酒,违反规定者将分别给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及党纪政纪处分。产生不良影响的地区和单位,还将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根据曲靖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布的《曲靖市关于禁止公务活动和工作时间饮酒的规定(试行)》,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市内公务活动时,一律禁止提供酒类,一律不得饮用酒类。涉及重大外事活动、招商引资活动等,确需提供酒类和饮酒的,必须报分管领导审批,并严格控制酒类的数量和标准。

据了解,曲靖市“禁酒令”要求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以及节假日值班和执勤等时间段,一律不准饮酒。违反规定者,将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对执行《规定》不力,产生不良社会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地区和单位,根据相关条例和办法,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规定》第九条,明确要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参照执行。

(原标题:云南曲靖颁布“禁酒令” 公职人员公务活动和工作时间禁止饮酒)

新闻推荐

中国动漫集体亮相 戛纳电视节“感知中国”推介会

《猪猪侠》海报光影十色新华社法国戛纳10月17日电(记者张曼韩茜)17日,在此间举行的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上,12家中国公司亮相“感知中国——聚焦中国原创动漫”推介会,展示了20余部中国最新动漫作品,寻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南曲靖颁“禁酒令”:公职人员公务活动和工作时间禁止饮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