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1-1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蒋瑞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这是对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新定位、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方向和基本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市委政策研究室协调科科长李银:

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位、该服务的服务到位。”市委政策研究室协调科科长李银说。

要加大“放”的力度。学习借鉴外地“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经验,深化清单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减证便民”行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以“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割自己的肉”的自我革命方式,进一步放权于市场、让利于群众。要强化“管”的能力。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事中、事后的监管和追责上,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提升监管能力和效果。创新日常监管方式,普遍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让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优化“服”的质量。着力优化政府服务,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推进“微改革”“微创新”,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改革成效。(下转第二版)

十九大精神与我们这一行

新闻推荐

中国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收官通过总验收 2021年前后再发射多颗科学卫星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14日通过总验收,专项一期正式收官。另有多颗科学卫星列入专项二期,预计将于2021年前后发射。暗物质卫星“悟空”、实践十号卫星、量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学习先进事迹2017-11-15 08:49
评论:(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