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揭晓今年,这些书“颜值”最高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什么样的书最美?答案在11月13日揭晓,来自全国各地22家出版社的25种图书荣膺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度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2017“中国最美的书”获奖作品为:《文爱艺爱情诗集》《错了?》《炫彩童年:中国百年童书精品图鉴》《笺谱日历2018》《以为是爱情》《教学档案》《芳华修远: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植物艺术画展画集》《介入》《说戏》《姑苏繁华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作品集》《茶典》《谪仙诗象——历代李白诗意书画》《陌上问蚕》《是我:一个书法主义者的无言之诗》《遇见手拉壶》(珍藏版)《给你写信》《思在》《意思意思》《农耕档案》《冷冰川》《画境——天地行者余工作品100幅精选集》《墨香书条石》《中国绘·诗韵童年》《园冶注释》《梦故乡》。

这25种图书来自10多家出版社,每种图书在设计上都各具特色。比如《文爱艺爱情诗集》,书脊分成4条,这种设计手法在硬精装上是第一次见到;《以为是爱情》也是诗集,只有手掌大小,明快的色彩纯度对比,体现爱的韵味;《芳华修远: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植物艺术画展画集》作为一本科技图书却一反传统,选材很轻、很软,书口做(边处理,充满了文艺气质。还有多种图书在设计上极具巧思,让人印象深刻。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透露,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报名工作始于今年6月,通过单位、个人选送及专家推荐三种途径,共收到参评图书312种、624册。这312种图书分别来自全国各省市94家出版单位,所有参评图书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科技、教育、历史、生活、儿童等方面。在评委会和评选工作班子的努力下,经过全体评委三轮投票评选,于11月11日产生了最终结果。

评委会认为,“中国最美的书”的评审标准,既要与“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要求接轨,又应反映出中华文化的特质和精髓。开展这项活动,目的是弘扬中华文化,倡导书籍设计与内容的完美结合,提升中国的书籍设计水平,并为中国书籍设计走向世界建立平台和窗口。

(本报记者 赵晓林)

新闻推荐

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培训开班

本报讯(记者周芳芳)11月13日上午,为期2天的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校举行开班仪式。今年上半年,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达290.28亿元,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为53.1%。全市非公经济的规模、质...

相关新闻:
读名著的青年2017-11-15 12:06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揭晓今年,这些书“颜值”最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