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图|没有宝宝也可以逛的上海国际童书展

来源:阮玄墨 2017-11-18 18:31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上海国际童书展。其实对于没有宝宝的年轻人来说,童书展也有可把玩之处,亦可以成为一个寻找童年记忆和不经意间获得童趣的地方。例如今年的童书展设有金风车2017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入围作品展、2016获奖作品展和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五周年特别策划展等展览,对插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兜兜逛逛。

这些展览位于上海世博展览馆的公共区域,免费向公众开放。笔者将在下文用图文的形式为不能到现场的读者“直播”这三场展览。

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是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批准、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主办的国际插画赛事。自2015年开办,今年已是第三届。

童书展的第一天,经过两轮专业评审,由七位中外评委选出了国内和国际金奖,作者分别是中国的张帆和西班牙的Joan Fernandez。同时,“出版人选择奖”由蒲公英出版社总编颜小鹂授予了来自南非的Dale。

张帆作品《小花》

Joan Fernandez作品A Cidade Dos Animais 

Dale作品The Divers

另外,观众微信投票选出的“大众选择奖”结果将于11月19日童书展落幕后揭晓。笔者从参加展出的250幅入围作品中,根据个人兴趣挑选了部分以飨读者。

《蒹葭》,作者:春鱼秋鸟(中国)

Looking For Happiness,作者:Juanjo Gasull(西班牙)

《柳林风声》,作者:棱小宇(中国)

Pomegranate Girl,作者:Mohammad Barrangi Fashtami(伊朗)

Over The Rooftops,Under The Moon,作者:Nahid Kazemi(伊朗)

Matilde,作者:Diana Sofia Zapata Ochoa(厄瓜多尔)

《今晨有雾》,作者:王小月(中国)

《阿兔的小瓷碗》,作者:杨慧文(中国)

Persepolis,作者:Mahdi Ashari(伊朗)

A Rainy Day,作者:Rocío Alejandro(阿根廷)

《诗经物语》,作者:黄祎(中国)

Riddles,作者:Ekaterine Tabliashvili(格鲁吉亚)

Digital Illustrations,作者:Tomas Ives(智利)

Wonderland,作者:Azar Teimouri(伊朗)

《旅伴》,作者:马岱姝(中国)

《戏画》,作者:许玉安(中国)

T?o T?o Grande,作者:Catarina Sobral(葡萄牙)

《小红帽》,作者:咕咚(中国)

Cuda Niewidy,作者:Marianna Oklejak(波兰)

《一枚铜币》,作者:乌猫(中国)

El Mas Rapido,作者:Ester Garcia Cortes(西班牙)

展厅内还展出了2016年金风车插画大赛金奖获得者的作品:

《洛神赋》,作者:叶露盈(中国)

《蛇王与兔公主》,作者:Fatemeh Nakhaei(伊朗)

Fifi and King Vezvezak连载系列,作者:Fatemeh Nakhaei(伊朗)

2014年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组委会每年颁发“年度作家奖”,迄今共有三位作家获奖。此次恰逢上海国际童书展举办五周年,举办方为三位获奖作家举办了题为“‘飘\’洋过海来聚‘绘\’——三位陈伯吹年度作家奖得主的艺术航海之旅”的CCBF五周年献礼展。下文为笔者挑选的一些作品。

汉娜·巴特林,1962年出生于丹麦,出版作品40多部。2015年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作家。以下是她的作品。

《卡尔很生气》

《小诺》

《你》

《安徒生日历》

罗杰·米罗,2014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作家。与曹文轩合撰《羽毛》一书,获2014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最佳图书奖等奖项。以下是他的作品。

《羽毛》

《皮雷诺波利斯的骑马人》

《卡塔林内塔之船》

《小小烧炭工》

《小心翼翼》

朱成梁,生于1948年,中国著名作家和插画家,2016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作家。同年,作品《老轮胎》获陈伯吹国际绘本奖。以下是他的作品。《别让太阳掉下来》

《火焰》

《老轮胎》

新闻推荐

法制网:政府官网“晒”个人隐私折射法治意识缺位

个人电话号码、住址、身份证号等信息,以“公示”的方式,出现在政府部门官方网站上,可任意下载获取。连日来,多地政府官网频现个人信息等隐私泄露的情况,引发舆论关注。(11月14日《新京报》)政府网站是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图|没有宝宝也可以逛的上海国际童书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