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孕妇歧视集体维权案: 3位孕妇被指旷工 降薪50%后遭辞退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讯据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看看新闻KNEWS”报道,“他们说我们聚众闹事、旷工,都是没有具体证据的,都是无中生有”。小薇,小林,小明,这三名女性,在12月5日一起走进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她们都分别在孕期和哺乳期被中铁物流集团仓储管理有限公司先降薪、后辞退。遭遇了职场歧视,她们开始为自己维权,她们的劳动仲裁申请也获得了支持,公司被要求补偿工资差额。但是,小薇当天却是以被告身份出现的:她被老东家告上法庭;小林和小明是来声援她并出庭作证的。

2015年8月,27岁的小薇入职中铁物流集团仓储管理有限公司任客服经理,一年后,小薇怀孕了。2016年12月,小薇突然接到公司通知,告知她由于公司经营不善,需要全员降职降薪,且降薪幅度达50%。小薇后来和同事一交流才发现,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降职降薪。小薇没签署降职降薪通知书,之后被公司“架空”,“公司领导就说,你们仲裁去吧,我们不管”。

2017年2月,小薇接到公司的解除劳动关系通知书,理由为旷工。公司代理人说,辞退小薇的原因与怀孕无关,是因为旷工。小薇则表示,旷工的指责纯属无稽之谈。“从去年12月看到公司的态度,我就开始留存证据”,小薇向记者出示了自己2016年12月的打卡记录和病假单,“我没有无故旷过一天工”。公司数据中心原经理小林和客服总监小明,也因同样的理由被公司辞退。当时小林正在孕期,而小明刚休完产假,尚在哺乳期。

为此,小薇等3人先后向北京市朝阳区仲裁委提交仲裁申请,要求原单位支付拖欠工资并进行赔偿。目前,小薇的仲裁结果已作出,裁决中铁物流方面支付小薇工资差额一万余元。后者向法院起诉,申请撤销仲裁决定。12月5日,这起全国首例孕妇歧视集体维权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开庭不到半小时,中铁物流集团仓储管理有限公司就当庭表示撤诉。其代理人表示,撤销起诉是领导决定的。

3位正在哺乳期的被辞退女员工表示,她们还会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申请失业补偿金。

新闻推荐

国内首个CAR-T疗法上市申请今获受理 治疗多发性骨髓瘤

12月11日,澎湃新闻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获悉,由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京传奇生物)申报的“LCAR-B38MCAR-T细胞自体回输制剂(简称:LCAR-B38M细胞制剂)”新药注册已被正式受理,且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例孕妇歧视集体维权案: 3位孕妇被指旷工 降薪50%后遭辞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