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家印用现代企业家精神 支起拥有温度和态度的不朽企业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13 02:57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让责任与慈善,支起一个真正拥有温度和态度的不朽企业?

其实从一个企业家创业开始,服务宗旨便贯彻到整个企业发展中去。比如致力于民生地产解决老百姓基本居住需求问题,除了带来商业价值,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真正优秀的企业家也是慈善家,相比起盈利,他们更关心人们生存的重要命题,如何让人们共享生活的美好,是一个企业贡献出的最走心的服务。

这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企业情操,同样彰显在恒大***模式上。2015年12月,恒大正式帮扶大方,除了出钱外还派出287名员工奔赴一线。2017年5月14日,恒大召开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当天恒大抽调了集团内部321名中层骨干常驻贵州毕节,最终汇集成一支2108人的扶贫铁军。

作为恒大集团的最高领袖,许家印对慈善事业的热情持续高涨。他“知恩图报、回报社会”的个人价值观,令其心怀感恩,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回报社会。用许家印的话说,“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还在农村;没有国家的14块的助学金,我也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恒大也没有今天……我们应该回报社会,我们必须回报社会。这不是空话,也不是虚话,这是我的心里话。”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成长起来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大家虽然活跃在社会不同领域,但肩负的企业家精神和承载的社会责任是相同的。许家印深刻感受到优秀企业家应该具备现代企业家精神,在发挥自身价值的同时也造福社会。从40亿到60亿,再到未来的110亿,许家印带领恒大集团捐出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一套行之有效的扶贫模式,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样本。这样懂得感恩的企业长期浸润在良性循环的发展中,亦没有理由不成为强大者。

历史经验证明,大国的崛起,都会伴随着企业家责任意识的觉醒。19世纪的美国企业家,多数都以商业投机为标志,当时间进入21世纪前后,从比尔·盖茨到沃伦·巴菲特再到扎克伯格,印刻在他们身上的不只是商业的成功,更是慈善、公益与公共事业的光环。

当下的中国正恰逢这样一个时代。国际地位的与日俱增,企业在全球话语权的强化,国民价值观念与财富观念的转变,时代与大局的呼唤,无不呼吁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转向。

一个是贵州遥远的贫困地区,一个是来自广东的世界500强企业,两者的结缘,正是新时期中国的一大象征。同时,恒大集团所选择的***模式,结合公益参与、产业开拓与社区综合开发三种模式,更接地气,更深入当地,更了解实情,并对症下药为扶贫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团队、出思路。

“要重视民营企业在扶贫中的作用,鼓励它们在贫困地区办企业、办学校、开医院。民营企业所提供的不仅是资本,且包括经营管理经验、销售经验、农业产业化的经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厉以宁于2017年9月17日在第六届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上说。恒大***的意义,不仅体现在扶贫领域,更体现在整个社会领域。对于恒大这样一个在二十载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的企业来说,以先富带动后富,以市场经验带动区域发展,以企业家精神促进社会进步,以企业之力参与国家建设,可谓是民营企业扶贫之楷模!

新闻推荐

想钱想疯了 男子166元网购“19亿存单”银行取现

1月9日,云南玉溪易门县建设银行易门支行里出现了一位神秘客户,男子季某为了还债,花166元网购一张19.48亿元的定期存单到银行取款,把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吓了一跳。银行工作人员查验存单后随即报警,龙泉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许家印用现代企业家精神 支起拥有温度和态度的不朽企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