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同破获跨省污染案 收缴非法熔炼废旧铅酸蓄电池100余吨

来源:新华社 2018-01-14 18: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山西大同警方近日打掉一个以废旧铅酸蓄电池为原料,进行拆解、熔炼、销售铅锭“一条龙”作业的环境污染犯罪团伙,收缴非法熔炼废旧铅酸蓄电池100余吨。

2018年1月1日晚,山西省公安厅接到线索:大同市天镇县逯家湾镇夏家沟村存在非法冶炼废旧铅酸电池窝点。

接到线索后,山西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治安总队马上派相关业务负责人连夜赶赴大同市展开工作,省、市公安机关20余名精干警力迅速组成专案组。经过3个多小时连续摸排侦查,民警将藏匿在夏家沟村旁的犯罪窝点一举捣毁,成功打掉一个以废旧铅酸蓄电池为原料,进行拆解、熔炼、销售铅锭“一条龙”作业的犯罪团伙,现场查扣制炼机器一台以及大量专业制作工具,收缴非法熔炼废旧铅酸蓄电池100余吨、铅锭1.3吨,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当场控制涉案人员13人。

经查,自2017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军与郝某斌在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从河北省收集废旧铅酸蓄电池,转运到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逯家湾镇夏家沟村一养殖场内,雇佣靳某、赵某理、刘某文等7人,非法拆解、熔炼废旧铅酸蓄电池,并在夏家沟村随意排放污染物,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文原题为《山西大同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污染环境案》)

新闻推荐

易建联感叹自己“老了”年轻球员崭露头角是中国篮球的积极信号

即将在深圳出战CBA全明星赛的易建联近日出席了全明星周末的采访活动,已经是很多现役球员偶像的他感叹自己“老了”,不过他表示自己很享受本赛季CBA联赛的激烈竞争。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看着易建联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同破获跨省污染案 收缴非法熔炼废旧铅酸蓄电池100余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