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CBA全明星赛南区胜北区 阿联再获MVP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5 11:2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晚,2017—2018赛季CBA全明星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南区明星队以147:138战胜北区明星队。易建联凭借全场最高的28分夺得MVP。此外,同曦队于长春夺下三分球大赛冠军,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两扣95分荣膺扣篮王。

南区末节表现出色战胜北区

比赛开始,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一直交替增加,由于全明星赛有表演性质,所以球员们首节更多采用扣篮得分。末节,两队双双加强防守,易建联表现极为彪悍,率领南区打出一拨9:0将比分拉开到8分,随着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南区以147:138战胜北区。

本场比赛,南区明星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而北区明星队为34%。个人数据方面,南区明星队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获得28分11个篮板,弗雷戴特得26分,布鲁克斯得26分,顾全得15分,周鹏和赵泰隆分别有12分和18分入账;北区明星队则有8人得分上双,亚当斯得到20分,斯科拉得到15分5个篮板,韩德君得13分7个篮板,丁彦雨航和郭艾伦均得到15分,而俞长栋和兰多夫则分别砍下11分和14分,翟晓川得到10分。

于长春破纪录夺三分赛冠军

在中场休息进行的单项比赛中,于德豪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于长春则爆冷击败弗雷戴特夺得三分王,而在扣篮大赛中,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最终问鼎。

CBA官方认定2010年张庆鹏的22分为三分球大赛的最高纪录,当天于长春得到24分,打破了这一纪录。

扣篮比赛中,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球员张健豪两轮拿到95分荣膺扣篮王。第一轮他甚至拿到了满分。他邀请三名同伴站在篮筐下,其中身高2米14的同伴手举篮球,张健豪空中飞跃三人单手劈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全明星战绩北区占据优势

本届全明星赛是1995年正式创办CBA全明星赛以来的第24届比赛,而从2008—2009赛季开始,CBA全明星赛正赛也正式确立了南北区明星对抗的比赛形式,并一直延续至今。

算上本场,在总共10届南北对抗的全明星正赛中,北区明星队以6胜4负占据优势。本场比赛,八一队的雷蒙虽然入选了南区明星队,但是本场因伤并未出场。易建联凭借全场最高的28分夺得本届全明星MVP,这也是他继2012—2013赛季CBA全明星赛后,第2次获此殊荣,同时他也就此成为了历史上继王治郅、巴特尔、刘玉栋和比斯利后,第5位曾至少两次获得CBA全明星赛MVP的球员。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毕节市黔西县 举办电影文化节

“聚魅力花都、观横店电影、品水西美食、听动人歌曲”。日前,毕节市黔西县举办“贵州(黔西)电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此次“电影文化节”将于1月20日在黔西县文化路世纪莲城购物广场举行开幕式,文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CBA全明星赛南区胜北区 阿联再获MVP)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