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男子跳楼凌空瞬间被消防员徒手救回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1-20 16:42   https://www.yybnet.net/

苏州一聋哑男子欲跳楼轻生,在他身体凌空的一瞬间,苏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姑苏大队苏站路中队长刘超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将他成功救回。

1月18日,苏州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信“苏州消防”发布消息称,17日10时左右,一聋哑男子由于家庭琐事和经济问题与父亲闹起了情绪,爬至苏州火车站南侧的汽车站二楼欲跳楼轻生,不断大吼,情绪激动。就在跳楼男子整个身体已处在建筑外墙之外时,苏站路中队长刘超一跃紧紧抓住他的手臂,和其他队员协力将他救下,并送往医院。

家属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苏州公安局消防支队姑苏大队苏站路中队供图

19日上午,刘超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跳楼男子现已经出院,身体无碍。他的家属19日上午为姑苏大队苏站路中队和队长刘超本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对话】

澎湃新闻:能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么?

刘超:当时我们在外面演练,在回中队的路上接到报警,用了5分钟到达事发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他所站位置距离地面有十米多,情绪亢奋,看见我们或家属就想往下跳。我们趁其不注意将救生气垫抬到他下方。他的腿当时已经在发抖,一宿没睡也没吃什么东西,已经站了个把小时。

澎湃新闻:这名男子为什么会跳楼?

刘超:他是24岁的聋哑人,离了婚,家里有一个小孩子。因为再婚要筹集婚礼钱,父亲带他出来打工,但觉得干活累,当天下午他离家出走,家里便报警。第二天,派出所通过身份证登记发现他在一家网吧上网。他看到前来找他的家属,情绪变得十分激动,便走到站台上要跳楼。

澎湃新闻:救援持续多久?

刘超:大概有一个小时。我们向派出所寻求帮助,一位会手语的专家与他交流,但是他情绪激动,不用手语和我们回话。看到他腿抖得支撑不住了,我们就认为必须采取强制措施。我们让家属对他进行劝阻。他大伯上来之后,没有打招呼,直接冲了过去。他一紧张,就从另外一侧跳了下去。

澎湃新闻:你徒手抓住了他?

刘超:他大伯冲过去时,我没有琢磨,也马上冲过去。因为我有经验,如果他掉下去,一个人绝对拽不住。他大伯试图抱住他,但是脱手了,我正好赶上,抓住他手臂,大概坚持了三秒钟。这三秒钟很紧张,从肘部一直滑到手部,其他战友赶来合力把他拉了上来。

澎湃新闻:作为队长,会不会感到压力很大?

刘强:是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每一次接警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能是救人,可能是火警,可能是撞车,也可能只是一些很小的事情。每一次都关系到民众的生命财产,也受到媒体和群众的监督。成功了还好,可一旦不成功呢?所以压力会很大。

新闻推荐

新华社梳理GDP“注水”三招:财政空转重复计算故意虚报

继辽宁之后,进入2018年以来,辽宁、内蒙古等多地主动曝出GDP“注水”。专家表示,GDP“泡沫”必须早日捅破,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多地自曝“家丑”数据“注水”非个案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褚丽萍19日在2017年天津经济运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时间照进西沱古镇2018-01-20 14:55
评论:(苏州男子跳楼凌空瞬间被消防员徒手救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