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眼中的鲁迅 昆仑中学高一(5)班王嘉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21 02:21   https://www.yybnet.net/

目光炯炯有神,身着一件中式长衫,“一”字胡须,落落大方的鲁迅出生于浙江绍兴。

小时候,鲁迅因为是地主家里的孩子,受身边小伙伴们的爱戴,也时常被称为“公子哥儿”。但因为一次家庭变故,他的祖父入狱并接着过世,父亲随即因病去世,年幼的鲁迅不得不和母亲承担起家里的一切责任。

鲁迅是痛苦的。家庭的变故使他不再受人拥护,取而代之的是冷嘲热讽,他提早感受到了人心的凉薄和生活的不易。

鲁迅是正义的。在日本留学时,幻听片事件中,其他几个留学生“看客”似的表现让他感到十分气愤,他再次深刻地体会到了精神的麻木比身体上的病痛更可怕。再三考虑后,鲁迅决定弃医从文。

鲁迅是善良的。在家庭经济拮据的情况下,他随母亲回到了祖母家。在这里,鲁迅又一次体会到了人的真、善、美。被小伙伴们和村民们的热情所感化的他,认为这种美好的情谊才是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感情。于是,他决定将这淳朴的情感记录下来,传递给更多的人。

鲁迅是真实的。在刘和珍遇难时,他不畏惧社会的黑暗,为烈士哀悼,将社会的黑暗、腐败呈现得淋漓尽致,字里行间无不散发着对真实的追求和对邪恶的批判。“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说的就是他吧。

鲁迅是勇敢的,也是伟大的。我庆幸能学到鲁迅的文章,他用犀利而谦逊的文字,让人体会到社会各个时期的情况,以自己弃医从文的决定引起后人的深思,凭正直又艰难的一生让我们明白“热爱国家”怎么书写。

书中神秘清高的鲁迅,教会我们什么是正直、勇敢、坚定、善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铁一般的精神,我们必定一生奉行。

新闻推荐

未来一周多地达-40℃ “极寒天气”席卷黑龙江

据新华社哈尔滨1月20日电(记者王建)20日,冰城哈尔滨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31摄氏度。在室外呆上几分钟,人们就能感受到刺骨的寒冷。路上的行人裹得严严实实,行色匆匆,有的睫毛上都结了冰。20日10时许,黑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眼中的鲁迅 昆仑中学高一(5)班王嘉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