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 发现西南印度洋热液异常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1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队近日在西南印度洋展开第二航段作业,已完成2站温盐深仪(CTD)调查,发现热液异常,为探寻该区域热液活动提供了直接证据。

中国大洋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完成的2站CTD作业,在西南印度洋我国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区内进行,作业时在CTD上加挂了氧化还原电位和水体浊度探测传感器,2站CTD均在1300米处水深测到海水的温度和氧化还原电位异常。

据本航段首席助理科学家吕士辉介绍,此类大尺度的物理、化学异常,可能与热液流体释放有关。此行科考任务之一,便是寻找热液喷口以及相关的硫化物矿床,热液流体的释放是直接的标志之一。

“本次异常的发现,为合同区热液活动探测提供了直接的证据。”吕士辉说。

大洋49航次科考队搭乘“向阳红10”科考船于2017年12月6日从浙江舟山出发,在印度洋相关海域执行10项调查任务。整个科考预计250天、航程超过25000海里,分5个航段执行。

其中,第二、第三航段中,科考队将使用4500米级无人无缆潜水器“潜龙二号”开展近底高精度地形测量工作。

新闻推荐

生物柴油试点销售扩大到200个加油站

据新华社上海2月11日电(记者周蕊)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2018年,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将在全市近200个加油站提供,实现一年3万多吨“地沟油”的全消纳。据介绍,目前生物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 发现西南印度洋热液异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