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老楼加装电梯首试公交模式:乘坐刷卡每次两毛 不再缴费

来源:北京晚报 2018-02-13 15:58   https://www.yybnet.net/

免费安装,没有任何预收费,像乘坐公交车一样刷卡使用,每次两毛钱……13日上午,位于黄村西里56号楼3单元、5单元的北京市大兴区首个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全市首个采取计次刷卡模式运营的“公交电梯”。北晚新视觉网 供图

黄村西里56号楼3单元、5单元老楼加装电梯工程是大兴区首批试点之一,去年11月开工,当时承诺在春节前竣工。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村西里加装的是首批采用“公交电梯”运营模式的电梯,居民不用缴纳建设和维护费用,根据个人实际需求,刷卡使用,单人单次0.2元。根据测算,每户每月实际费用低于100元,可满足大多数家庭的使用需求。

大兴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兴区未安装电梯的既有多层住宅主要是集中在2006年前建设的,共有楼栋2264栋、单元9838个。在前期相关调研的基础上,确定黄村西里56号楼、双河南里19号楼、滨河东里3号楼的12个单元为加装电梯试点范围。今年将确保完成试点工程剩余10部电梯的安装,并根据试点情况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出修改方案,在大兴区推广使用。 

(原题为《老楼加装电梯首试“公交模式” 居民不用缴纳建设和维护费用 乘坐每次刷卡两毛钱》)

新闻推荐

在境外建直播平台组织淫秽表演获利3000万 7人被批捕

闵行检察2月12日消息,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罪对犯罪嫌疑人于金川等7人批准逮捕。经查,2017年6月至12月,犯罪嫌疑人于金川等人在境外设置服务器创建5个APP直播平台,雇佣赵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老楼加装电梯首试公交模式:乘坐刷卡每次两毛 不再缴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